2.

  處理完瑣事,藍定承返回家中,他的姐姐──藍晴妍正在認真地塗指甲油,大大的粉色及些許銀粉刺入他的眼。很明顯地,她完全沒注意到他,連抬一下頭也沒有。

  藍定承將紙袋隨手扔到沙發上,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後便盯著藍晴妍瞧。

  他要看看他的姐姐何時才會注意到他。

  「嗯?你回來了?」

  藍晴妍十分滿意自己的作品,確定指甲油乾得差不多了才察覺到別人的存在。以防萬一,她不敢亂動,她稍微調整有些麻痺的身軀,這才問:「我的書呢?」

  「沙發上。」

  他很肯定她絕對沒聽見書扔在沙發上的聲音。

  「幫我拿過來。」

  「不要。」

  「吼!幫一下是會死喔?」藍晴妍馬上鼓起臉頰。

  他也不甘示弱,「搞不好會。」

  她朝他用力丟指甲油,他輕鬆接住。

  「拿!」

  「拿就拿。」藍定承大步一跨,輕而易舉就拿到了袋子,「給妳,懶鬼,還有會員卡也在裡面。」

  藍晴妍狠狠瞪他一眼,搶過紙袋,一面取書一面狐疑地說:「這袋子好像不是我們家的?」

  「店員給的。」他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

  「店員?」藍晴妍思量一陣,「是不是一個女大生?」

  「嗯。她說她認識妳。」藍定承頭也不回。

  「對啊,她很可愛,我們常聊天。」藍晴妍停下了動作,撇頭就說:「少了兩本吧?」

  「被別人借走了。」

  「誰說的?」

  「葉旻琦。呃……」

  他突然發覺自己不該不經思考脫口而出,以他多年的經驗來看,藍晴妍絕對會露出奸詐的眼神。

  果然。

  「哦──你這小子,把人家名字記得這麼牢啊?說,要電話沒?」

  老天!他就知道會這樣。

  「沒有。」

  此話一出,立刻換來一聲驚呼,而他早已經習慣了。

  「喂!你怎麼不問啊?萬一她被別人搶走怎麼辦?」藍晴妍狂戳他的肩膀,語氣不知是惋惜還是憤恨。

  「妳喜歡她不會自己去要電話?」藍定承不為所動,老神在在繼續看他的新聞。

  「什麼啊?我又不是蕾絲邊,我性向很正常。」藍晴妍再度鼓起雙頰。

  性向……藍定承想起了什麼,厭惡地將目光移向自己的姐姐。

  藍晴妍嚥了口口水,方才的氣勢被這不善的一眼削弱不少。她戰戰兢兢地問:「幹、幹什麼?我說錯什麼嗎?」

  他從桌上抽出一本書,正是不久前讓他反胃噁心的那本。

  「這本書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藍晴妍搞不清楚他要問什麼,於是眨著濃密的長睫毛反問。

  「封面。」他強壓怒氣──雖然他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因此動怒。

  藍晴妍定睛湊向前,雙眉皺得不能再皺,最後,她和葉旻琦一樣不解地抬頭望著他,「有什麼不對勁嗎?」

  名為理智的神經瞬間崩裂。

  Shit

  此刻的他只想發火。對,他非常想。但,在沒問清楚前這麼做只會鬧得雙方都不愉快。

  他深深吸一口氣。

  「呼──」吐氣。

  「你怎麼啦?」藍晴妍不明所以,誰能告訴她眼前這個人究竟發什麼神經?

  整頓好心緒,藍定承盡可能心平氣和地問:「告訴我,封面有什麼?」

  「就兩個男人嘛。」說完,藍晴妍終於了解問題何在,她睜大眼,「啊!你是想知道為什麼不是一男一女吧?」

  藍定承點頭如搗蒜。很好,老姐總算明白了。

  然而,他在對方的眼裡見到遲疑。

  「你想知道?」

  「嗯。」他再次點頭,「妳若不告訴我,我自己上網查。」

  「不!不要!」尚在猶豫的藍晴妍慌忙制止,「我、我說啦!但是先說好,聽完後你不准對我動手動腳。」要是讓他自己查,回頭他肯定會咒罵她一頓,現在吐實後果可能還不會太糟。

  「好,快說。妳不是要我借愛情小說嗎?」

  「這本也是啊!不過、不過……」藍晴妍越說聲音越小,「這是……是BL小說。」

  「嗯?妳大聲點。」

  垂了下嘴角,藍晴妍把膽子放大了些,「我說──這是BL小說!」

  「BL?」藍定承只覺得這名詞有些熟悉,「那是什麼?」

  「唔……」藍晴妍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點。她將手付在他耳旁,小聲地解釋幾句。

  「什麼!」

  霎時,藍定承鐵青著臉,盡是驚恐。

  藍晴妍豁出去似地重重點頭,她猜想他的心裡肯定極度震撼。

  自己淪陷也就罷了,連親弟弟也被她拖下水,她這當姐姐的實在不稱職。嗯,不稱職……

  「……妳這變態的笑容是怎麼回事?」

  「……啊?什麼?我沒笑啊!你看錯了啦!哈哈哈哈!」藍晴妍用力拍他肩膀,試圖掩飾適才露出的破綻。

  雖然聽在他耳裡肯定不舒服,不過她自從看了之後就愛上了,也難怪會不小心偷笑出來。

  呃,不過,剛才他說變態的笑容?變態?

  「你說我是變態?」她拉高不少音階,「藍定承!你找死嗎!竟敢這麼說你姐!」

  「誰叫妳露出噁心的微笑。」藍定承沉靜地說著,接著關掉電視,走離對方的「攻擊範圍」,頭也不回便進入自己的房間,鎖門的聲響還故意特別大聲。

  唉,早該想到老姐不會看什麼好東西,應該壓抑住好奇心才對。不過那種封面叫人不在意也難。

  忽視外頭藍晴妍時而碎念時而對著他的房門發火的不穩定情緒,藍定承邁向浴室,決定沖個澡,盡可能忘掉方才產生的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