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米奇姐姐!有新的漫畫嗎?」小女孩用稚嫩的可愛嗓音問,仰高了小臉。

  葉旻琦笑了笑,摸摸她的頭,「有啊!我帶妳去找,應該有好幾本是妳想看的,都是帥帥的男主角喔!」

  「耶──」小女孩歡呼。

  藍定承一走進租書店便見到這幕景象。

  葉旻琦和小女生手牽手在某排書架前看漫畫,有說有笑的。他瞥了眼櫃檯──自然是沒人。

  他拉了張椅子坐下,並將提袋擺在腳邊,沒有拿書來看,只是在一旁看著葉旻琦和小女孩的互動。

  「啊,你來了。」

  帶著女孩走過來的葉旻琦很快就發現藍定承,她低下身子跟女孩說了幾句,女孩便蹦蹦跳跳地抱著漫畫也找了張椅子坐下看起漫畫來了。

  「還書嗎?」她問。

  「嗯。」

  藍定承起身,拿了袋子跟葉旻琦走到櫃檯做還書手續。

  「你剛剛在笑什麼?」葉旻琦完成手續後問他。

  藍定承愣了愣,用手指著自己,「我……剛才在笑?」他自己完全沒意識到。

  「嗯嗯,對啊。一轉頭我就看見你笑,上次你來不怎麼笑呢,沒想到笑起來蠻好看的。」葉旻琦雙手撐著臉頰說道。

  與上次不同,上回兩人間的氣氛有些劍拔弩張,這回好轉了許多。

  葉旻琦清麗的臉蛋跟他靠得很近,他幾乎能聞到她身上淡淡的肥皂香,同時他也覺得有些曖昧的感覺。

  很久沒這樣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什麼場合,他沒有印象。他有這麼久沒和女孩子交往了嗎?都快把戀愛時的感覺忘光了。

  葉旻琦見他走神,疑惑地歪了歪頭,索性直接跳到別的話題。

  「晴妍姐有請你再幫她借書嗎?」

  聽到自己姐姐的名字,藍定承回過了魂。

  「嗯?喔,這次沒有。」他突然好奇起她是否記得他的名字,「妳……記得我叫什麼嗎?」

  「藍定承啊!」葉旻琦不覺得奇怪,笑笑地反問:「那你記得我的名字嗎?」

  他跟著笑了,因為想起她的綽號,「葉旻琦,綽號是米奇。」

  「呵呵,我們都記得對方名字嘛!」葉旻琦露出潔白的牙齒笑著,她從櫃檯下拿出一包餅乾,拆開,遞向他,「要不要吃?」

  「我以為店內禁止飲食。」

  「櫃檯例外。而且你上次不是看到我吃豆沙包嗎?我還叫你幫我拿水。」不一會兒她愧疚地說:「抱歉,上次情緒不穩,如果冒犯我向你道歉。」

  「沒關係,我那時心情也不太好。」藍定承微微笑道。

  「我也要吃!」

  把漫畫看完的小女孩原本想請葉旻琦幫她放漫畫,見到餅乾立刻開心地嚷著。

  「乖,先放好書再吃,不然會弄髒書喔。」葉旻琦柔聲勸著。

  「我放不到,太高了。」小女孩說道,她抱著漫畫望向藍定承,「哥哥幫我放。」

  「不行喔,哥哥不是這裡的員工,我來吧!」

  說著,葉旻琦起身,但被藍定承一個手勢制止。

  「不要緊,我帶她去放。」

  藍定承讓小女孩為他帶路,他抱起小女孩讓她自己放書,再抱著小女孩回到櫃檯。

  「謝謝哥哥了嗎?」葉旻琦問,小女孩露出天真的笑容像藍定承道謝,然後自己到洗手間洗手,接著坐到葉旻琦腿上,讓葉旻琦抱著她,這才伸手拿餅乾吃。

  「她是妳妹妹?」藍定承對兩人的互動提出疑問,「長得不太像……」

  「不是,是老闆的鄰居的女兒,國小三年級,喜歡撒嬌。」

  「難怪。」藍定承笑了笑。

  「米奇姐姐,哥哥長得好像漫畫裡的人物喔!」小女孩扭頭跟葉旻琦說道。

  小女孩的發言讓藍定承摸不著頭腦。見狀,葉旻琦笑道:「她是說你跟漫畫男主角一樣帥。」

  他笑了一下,謙虛的。「真是高估我了。」

  「姐姐會跟哥哥在一起嗎?」

  「欸?」

  「啊?」

  兩人同時愣住,而後哭笑不得。八成是少女漫畫看太多了才這麼想吧。

  沒得到回應,小女孩不屈不撓又問:「會不會嘛──」她在葉旻琦腿上胡亂扭動。

  「不知道。可能會也可能永遠不會。」葉旻琦捏捏小女孩的鼻子,「畢竟我們不是漫畫裡的男女主角啊。來,繼續吃餅乾,再不吃就沒了喔!」

  後面幾句話成功轉移小女孩的注意,焦點立刻轉到餅乾上。真是天真的孩子,葉旻琦笑著這麼想。

  漫畫中的情節是不可能出現在現實中的,漫畫裡的男女主角是否在一起是由作者決定、是能預測的,現實世界可就相反了。

  趁著小女孩吃完餅乾去洗手,藍定承開口邀請對方,「這個星期天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突如其來的邀約讓葉旻琦嚇了一跳,「你該不會把剛才的話當真吧?」

  「在那之前我就有這個打算,只是找不到時機說罷了。」這話半真半假,他是進了店後臨時起意。

  不過,他少問了一個問題,「還是妳有男朋友了?」

  葉旻琦的臉騰地紅起來,「沒、沒有……」

  「那,有空嗎?」

  從來沒有人這麼直接邀她出去,何況她上次還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這麼一想,她就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我那天要來店裡幫忙……」

  「請假不行嗎?」

  「啊?可、可以,我再跟老闆說……」

  對方真誠的笑容容不得她再找別的藉口婉拒,平常她大方直接,可遇上這種事她實在不擅長應付。

  「說定了。」

  為了方便,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約好會面時間等等,之後,藍定承便先離開店裡了。

  看著手機裡新增的聯絡人,葉旻琦笑望了好半晌,被小女孩拉了好幾下衣擺才回神,連忙整理好心緒不再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