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啊啊,太好了,我正愁煮太多吃不完呢,幸好妳來了。」藍晴妍趕緊拉她入座,替她盛了滿滿一碗飯菜,搞得葉旻琦不太好意思,直說謝謝。

  「晴妍姐,妳好一陣子沒來店裡了,工作很忙嗎?」

  葉旻琦一句關心險些讓藍晴妍噴飯。

  「喔、呃,對啊!呵呵呵……」

  藍定承暗睨她一眼,明明每天下班後不是看電視就是睡覺,哪裡忙了?

  藍晴妍笑得尷尬,她只是懶得出門罷了,白天紫外線太強,她可不想曬黑,所以之前才叫藍定承幫她借書。

  葉旻琦不是那種極注意美白的女生,她只要求身體健康,倒沒什麼忌諱。

  吃完了飯,兩個女生差點為了誰來洗碗爭破了頭,藍定承看了覺得好笑,開口提醒藍晴妍,「姐,妳不是下午臨時有班?不會遲到?」

  藍晴妍立刻停手,睜大眼,「啊!我二點半前要到公司!幸好你提醒我。」她抱歉地告訴葉旻琦,「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碗筷給定承洗吧,妳是客人,不該麻煩妳。」

  葉旻琦眨了眨眼,一時反應不太過來,「好……掰掰……」傻傻的揮手。

  「掰!晚上九點後我才會回來。」臨出門前她拍了下藍定承肩膀,背對著葉旻琦朝他露出大大的鼓勵笑容,然後提著包包哼著歌出門。

  她根本就沒有要去上班,這麼做只是為了給兩人製造獨處機會。

  「我來洗吧。」藍定承從她手裡拿走洗到一半的碗,葉旻琦不好意思再爭,一時也不曉得該做些什麼,問了洗手間位置就一溜煙跑走了,回來時藍定承已洗好所有碗盤,正用洗手乳洗手。

  「你動作好快。」葉旻琦說道。

  藍定承笑了笑,沒有回應,他拉著她坐到沙發上,「我們來聊天?」

  葉旻琦一下子緊張起來,「聊……聊什麼?」

  「聊……」藍定承促狹地笑道,「我們對對方的感覺。」

  「咦?」

  「我先問妳吧,妳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問問題也是有技巧的,循序漸進才不會嚇跑對方。

  「很好,很棒……」她的漸漸升起兩朵酡紅。

  「嗯。我也覺得妳也可愛,不論是外表或個性。」藍定承的笑容益發燦爛,他已經得到了想知道的答案。

  那麼,重頭戲要來了。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想請妳跟我交往。妳,會答應嗎?」

  「交往!?」

  他說他喜歡她?她沒有聽錯?

  「對。」藍定承握住她的手,注視著她的雙眼,「妳不喜歡我嗎?」

  「沒有……」葉旻琦垂首低目,小聲地說:「我、我也喜歡你……」

  他笑了,「所以是答應?」

  葉旻琦輕輕點頭。她沒想過他真的也喜歡她。

  藍定承拉她入懷,抬起她紅得不能再紅的臉,輕柔地吻了上去。

  舌頭滑過她的唇瓣,一如記憶中的那樣甜美。

  陽光也想探個究竟似的照入屋內,染得遍地金黃,然後又不想打擾兩人似的慢慢移開。

  現已值仲夏,蟬鳴聲漸盛,奏出一首又一首的交響樂。

  這個夏季,一段新的戀情正逐漸萌芽茁壯。

 

  <情夏>全文完


 

[後記](?)

  終於!我終於打完了!拖了這麼久真的很對不起Cathy姐!(被爆打)

  我發誓我以後賀文絕不再拖這麼長了!一萬字是哪招?(泣)

  以後都寫極短篇,不然太虐自己…

 

  話說,這篇應該有像言情小說?但可能不夠甜蜜就是了…

  由於我並沒有去過租書店,所以借書程序什麼的雖然問過同學,但可能還是有寫錯或是根本就不對。只能說我的經驗貧乏。

  葉旻琦的個性先後有點差異,主要是因為她不知不覺中已經喜歡上了藍定承,所以本來有點兇的個性轉而柔和,變成了可愛小女人(笑)。

  唉,愛情。讓人又愛又恨的領域。

  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接觸,讓我自己幻想那些甜蜜就好。像這樣寫寫畫畫。

  過程中的猜疑、傷害,我覺得我無法承受。

  但是,不經歷一些痛苦,人是無法長大蛻變的。好矛盾啊我。

 

  只能說,言情小說根本就是成人版的童話。由幼時的幻想轉變成長大後的幻想。

 

  最後,感謝撥空看我寫的文章的大家,不管有沒有留言鼓勵我都很開心你們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