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琅守見她僵住不動,而他又未見到屋內情形,於是輕喚:「真?」

  封真身子震了一震,握緊了鑰匙,緩慢地轉身,哭喪著臉。這表情嚇到了他。

  「商琅守……」難得她的聲音如此輕渺,「我家……遭小偷了。」

  一聽到「偷」字,商琅守就知道情況不對,封真側身讓他能夠看見屋內。果然如他所想,裡頭一片狼籍。

  「找找看有沒有丟了什麼。」他說。

  「喔。」

  封真率先走進公寓,一樣一樣開始整理,整個人有些失神。商琅守不熟悉物品的擺放位置,一時幫不上忙,他發現客廳連接陽台間的落地窗大開,極可能是小偷出入的地方。

  封真從身後拉了拉他的衣服,「只少了些錢。」

  商琅守觀察她的臉色,似乎已好了許多,不再如方才那樣蒼白,心下鬆了口氣。

  「其他重要的東西都在?」

  「嗯。」封真點頭,無奈輕嘆,姣好容貌掩上一層煩躁倦怠,「反正不用報警了,做筆錄聽說很麻煩,就當花錢消災。」她聳聳肩,然後抬起頭看他,「我還沒請你坐下喝茶呢,一進來就讓你見到這些有的沒的。嗯……我先帶你看一下我家吧,待會休息一下再去幫你買衣服吧?」

  「妳決定就好,我沒意見。」

  封真奇怪地看向他,「你這次……沒回答『嗯』耶。」

  商琅守怔怔,一時不知道該回什麼。

  「之前你沉默寡言,問你話都不怎麼回。嗯,可能是心情不好吧,所以才會那樣。」封真自行做了解釋,簡單帶他繞過一圈,說明各房間的作用,當然包括她幫商琅守清出的房間。

  裡頭只有一張床和櫃子等必要家具,而這對商琅守已然足夠。他的生活一向簡約,這空間正好符合。

  而當他們進入服飾店,一名長髮披肩、穿著短裙的女子一見到封真立刻衝過來大力抱住她,眼角泛著盈盈淚光,「小真──我又被性騷擾了啦!」

  封真輕嘆,拍拍女子背部,「妳一定又忘了我教妳的防身術對不對?下次注意點,再有人偷摸妳記得用我教妳的方法攻擊,別顧慮,嗯?」就算地板破洞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出擊,她想。

  「好……」女子應道,繼續趴在封真肩頭抽泣,等哭得差不多了,這才發現商琅守的存在。

  商琅守在一旁靜靜看著服飾,活像模特兒人偶般動也不動,眼底偶爾閃過幾絲光亮。

  這個人剛剛是跟著小真一起來的嗎?陳惜馨擦去淚水,帶著好奇開口詢問。

  「小真,他是……」

  「喔,他是商琅守。」封真把商琅守叫過來,替兩人介紹,「商琅守,陳惜馨。」

  「你好!」陳惜馨伸手和商琅守握了幾下,商琅守微微揚起唇角,輕輕點頭。陳惜馨露出燦爛的笑容,心下暗嘆對方的帥氣,卻不知道接下來如何搭話才好。

  封真沉吟一陣,拿了兩件衣服要商琅守去試穿,並告訴他試衣間的位置。

  等商琅守離開視線,陳惜馨拉拉封真,「吶吶,小真,他好帥喔!妳怎麼釣到的?」

  「啊?」封真先是一愣,被這話搞得不知該如何解釋。

  總不能說是她家花盆砸中他害他昏迷,而他又不知道他家在哪,醒來就要找「皇兄」,結果只好先暫住她家。這疑似八點檔劇情的過程肯定不被相信啊!她欲哭無淚。

  「快說嘛!」陳惜馨催道。

  「唉,一見如故,就這樣。」這話半真半假,商琅守的確把她錯認成故人,叫……玉瑤嗎?應該是。可她沒有。

  「哇哇哇!好好喔!我也想要!」陳惜馨抱著她又叫又跳,彷彿中了頭獎似的,沒多久,被談論的當事人從試衣間走了出來,封真幫他挑的衣衫穿在他身上意外好看迷人。

  「嗯,不錯。」封真笑道。她的眼光果然不錯。

  商琅守不太清楚這裡的審美觀,但既然封真說好,那就是好。

  在他去換第二套時,陳惜馨又問:「你們到幾壘了?本壘了沒?」

  封真險些被口水嗆著,「咳!誰、誰跟妳幾壘啊!我們只是住一起,什麼事都沒有!」

  「哇啊啊!同居耶!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怎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

  「就說沒有了!而且今天是他第一天住我家!」

  「那就是今天你們會『那個』囉?」陳惜馨不懷好意地嘿嘿笑著。

  「哪個?」換了套衣服的商琅守步出試衣間,問道。

  「不!沒事!她亂說話!」封真連忙搶話。

  「我哪有亂……唔唔唔!」話說到一半,陳惜馨就被封真捂住了嘴,她下意識掙扎,但徒勞無功。

  商琅守看著她們奇怪的行徑,也沒追問,只問封真:「這樣可以嗎?」

  他倒也不是在意衣服好不好看,只是錢是封真出的,衣服是她挑的,總得問問她意見。

  「啊?這件也很好看啊!我兩件都幫你買!你先去換回來吧。」封真鬆開埋怨瞪她的陳惜馨,把她往櫃檯推,「小馨,結帳、結帳結帳啦。」那些話千萬別被商琅守聽見,不然她不用活了,直接去跳河還比較快,飯可以亂吃,但話可不能亂說啊。

  陳惜馨心不甘情不願地等商琅守出來拿著兩件衣服去櫃檯結帳,在他們走出店門前出聲提醒封真,「小真,妳特休請到今天吧?明天記得來上班啊!」到時她要好好拷問她!

  「知道了啦。」封真一心只想把商琅守帶離現場。

  「妳在這裡工作?」商琅守回頭看看剛離開的服飾店,問道。

  「嗯,員工買自家產品打七折呢,很棒吧?」

  沒等商琅守回答,封真便拉著他去附近超市買火鍋料、冬粉和半打啤酒,回家準備晚餐。

  「喝酒傷身。」商琅守蹙眉。

  「只有今天而已,慶祝你出院。」封真在他碗裏盛滿火鍋料和冬粉,玻璃杯裡倒了約半杯的酒,「不然我們只喝一罐就好了,我酒量也不好。」

  她舉起酒杯,笑得溫和,「商琅守,恭喜你出院。」

  商琅守遲疑了幾秒,照做了。

  夜空中,皎潔明月嬌笑著,無限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