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沒事?」剛送走了一位客人,陳惜馨連忙問剛從休息室出來準備上班的封真昨晚發生了什麼,一聽之下立即拔高了聲線,滿臉不可置信,「衣服連一件也沒脫?」

  她藉著難得的聚會、藉著封真酒量差,「小小的」策劃了這計謀,他們竟然連陷阱的邊都沒踩到!

  是商琅守太君子了,還是封真當時根本睡得不醒人事?抑或,兩者皆是?

  封真將好友豐富的表情變化一一收入眼裡,一時不知該為好友的思想感到憤怒或是乾脆算了。

  她輕聲嘆息,「我們才不會上床。」

  「幹嘛這麼肯定?有什麼『好』理由嗎?」陳惜馨不爽地厲聲反問,封真實在不曉得對方為什麼要為這種事情生氣。

  「因為……」他可能不是跟我們同個時代、同個世界的人。封真嚥下後面未說完的話,難得沉默不語。

  那天在休息室裡他向她說過的話歷歷在目。他說的話並不像是編出來的,也不像是作夢所夢見的,因為那內容實在太過詳細真實,詳細到甚至找不出任何破綻。她不是不信,而是事後憶起時她竟有種莫名的恐懼,不強烈,但確實存在,導致她的心裡有塊疙瘩,很不舒服。

  「說啊!」陳惜馨催她,明顯不耐。

  「因、因為……」封真低下頭,內心的不安逐漸擴大,在對方的催逼下終於說:「因為他不喜歡我!」

  「不喜歡妳?」

  陳惜馨聽完後愣了愣,突然無預警大笑,不顧店裡是否有客人在,她趴在櫃檯上笑得開懷,笑得封真尷尬。

  「真不知道如何說妳……」搖頭表示無奈,陳惜馨勉強站挺身子,盡可能裝出嚴肅模樣對封真說:「就算商琅守真的不喜歡妳,難道妳就不能主動嗎?妳可以想辦法讓他喜歡妳啊!我親愛的小真。」她甜笑著,笑容格外燦爛。

  「我才沒喜歡他!」聽出絃外之音,封真立即忿忿回道,殊不知她臉早已紅透。

  「呵呵,商琅守我是看不出來啦!但是小真妳太明顯了,光是妳這陣子的個性轉變我就猜出個七、八成了。」

  被這麼一說,封真除了驚訝還是驚訝,「妳、妳倒是舉例看看我哪裡不一樣,如果真的有……那、那我就承認……承認我喜、喜歡他……」話一出口她就後悔了,她應該用一個月不吃葷來代替的。封真扶額,思考了下,「如果沒有,妳就會連續一星期被性騷擾。」

  陳惜馨翻了個白眼。怎麼每次打賭什麼的她的懲罰都是被性騷擾?身材好有錯嗎?穿短裙有錯嗎?錯的明明是那些愛吃豆腐的那些男人啊!自從她跟封真學了防身術並實際活用後,現在她早已經不怕了,找封真泣訴的情形已不復見。

  不過沒關係,她會先讓封真乖乖承認。

  「比如說,妳變得比較常笑。我說的不是服務客人時的職業笑容,而是私底下與朋友交談時真誠的笑容。」

  「哪有?」封真下意識摸向臉龐,意識到這動作毫無意義後又放下手,「是妳變得愛發飆吧?」

  「那是擔心妳的表現啊!」

  「最好是。」她完全看不出來。

  「哼,好心被雷親。」陳惜馨嘟嘴擺出生氣模樣,雙手交抱在胸前,撇過頭不看封真,高聲說道:「明明以前都愛笑不笑的,有時候還會不耐煩罵人,商琅守出現後不久我天天都見妳笑,妳偶爾還失神想他呢!這不是戀愛了是什麼?中邪嗎?商琅守是對妳施了什麼法術讓妳變得像正常人?我都覺得我得請客感謝他!」說完她又哼了一聲。

  這是在拐個彎責備她就是了?封真失笑,但仔細一想她竟無法反駁這番話,以前的她,確實脾氣不太好,而現在的她……似乎真的,比較常笑了?

  斜眼見封真遲疑地緩緩點頭,陳惜馨這才笑了,補充道:「而且妳想想,我的戀愛經驗可比妳多呢!多少看得出來別人是不是在戀愛。更何況,每次我提到商琅守妳就不自覺臉紅,妳就別否認了……哇哇,妳又臉紅了,看吧!」

  封真連忙捂住臉,羞得跑進休息室裡將門反鎖,門外陳惜馨得意的笑聲清晰地傳入她耳裡。她慌了,心臟怦怦怦的跳得厲害,臉也燒燙著,整個人都不對勁。

  所以……所以她真的喜歡上商琅守了?

  腦海裡突然閃現商琅守的身影──他替她打掃房子、做飯;他坐在沙發上看書;他打開家門,微微揚起唇角說「妳回來了」……

  還有他述說往事時,恬靜又哀傷的面孔……

  一切是如此真切,彷彿方才又經歷過一遍似的。

  原來,她的內心早有了他,早有了商琅守這個人。

  「天啊……」

  封真蹲下身子,將頭深埋在雙膝間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