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有像現在這樣讓她想狂飆髒話的情況了。

  捏著手裡那張紙,她盯著上面寫的字良久,然後狠狠撕碎扔到地上,再用高跟鞋狂踩。碎紙飛揚,幾張在鞋跟下幾張隨風飄遠。

  「什麼叫『不好意思,妳被辭頭路了』?國語再不好也不用把台語這樣翻吧?他媽的也太沒誠意,就丟一張紙在我桌上跟我說不用做了!」她氣急敗壞地在天橋上大吼大叫,天橋下的車流跟喇叭聲蓋過了她的怒吼,呈現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態勢。

  她垂下頭,長髮披散,靜靜站了好幾分鐘,片刻後肩膀若有似無地抽動,她蹲下來,將頭埋在雙膝之間,嗚嗚啜泣。

  原本她在一家珠寶店工作,負責珠寶鑑識與估價,偶爾幫忙推銷。和幾位親戚長輩們找來的女孩子們一起工作,幾個女孩子說管帳太麻煩不想管,所以由她來做,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間店大多是她出資的,沒有人有異議。她個性很倔又有潔癖,嚴格規定店內一定要整潔乾淨,看到一點髒污就皺眉,默默拿掃把抹布清理,搞得大夥兒常處在緊張的氣氛下,只有客人上門時氣氛才會緩和一點。

  她的交際手腕也是其中最好的,不是諂媚地陪笑,而是認真地顧及到每位客人的需求,不像其他人一個勁地要把高價的珠寶推銷給客人衝業績。

  但現實是如此殘酷,下個月她們的店即屆滿一週年,她居然就被所有人拒之於門外。

  理由是:她們老早就懷疑她私吞了她們部分薪水自肥。

  沒有這回事。她搖頭,覺得好氣又好笑。當初就說好了薪水多寡,如果珠寶店經營得有起色有賺錢的話就會加薪,可她們總在她背後抱怨薪水太少,殊不知除了繳水電費外,還有這間店的貸款、裝潢費要付,零零碎碎的支出都是一種負擔,她不得不斤斤計較才能勉強償還這些壓在她身上的債務,等到好不容易還清、鬆了口氣的此刻,她卻被踢出這個團體。

  紙條還是一位她很敬重的長輩寫的。

  「呵、呵呵……」

  她很氣、很氣,卻毫無他法,甚至瘋了似地笑出聲。

  「妳還好嗎?」

  驀地,她的周圍出現了另一道聲音,她抹掉眼淚,抬起頭查看,只見一個男人撐著膝蓋站在她面前低頭看她,公事包擺在腳邊。

  「我……我很好。」她踉踉蹌蹌地起身,男人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防她摔跤,「不要碰我!」她甩開他的手,充滿敵意地瞅著他,拉緊身上的衣服。

  「妳……」男人不但沒生氣,還禮貌地詢問,「妳要不要整理一下?妳有點狼狽。」

  她瞪了他一眼,從包包拿出隨身鏡,被自己的模樣嚇了一跳。

  還真不是普通的糟糕。

  她隨意攏了一下頭髮,用髮圈綁了個鬆散的馬尾,稍微補個妝,再拿出太陽眼鏡戴上,轉身就要走下天橋。

  「等等。」男人叫住她。

  「嗯?」她轉頭,黑色鏡片後的眼睛眨了眨。

  「妳鞋子下黏著一張紙。」

  「……」她默默地蹲下拿掉那張有鞋印的碎紙,上頭依稀看得見撕碎前的字句。

  逼回快湧出的淚水,臉色還是很難看。

  「妳不用趕著上班嗎?」

  她抬眼望他,搖頭。

  男人卻笑了,「這樣的話……」

 

  一年之後,市中心一間女性用品店隆重慶祝開幕一週年紀念,其產品符合女性需求且輕巧方便攜帶,開幕至今深受各界好評,可稱是女性們的天堂。

  店長沒有出面,全交給店員處理,店員們樂得策劃了各種活動慶祝,講好晚上關門休息後要一起去吃燒烤喝啤酒。

  「店長也要來唷!跟經理一起!」店員們特別叮囑。

 

  黑色轎車駛經夜晚熱鬧的大街,隔絕了外頭的喧囂,車內安靜得只有呼吸聲。

  後座的一男一女沉默地握著彼此的手,嘴角噙著恬然的笑,女人望著窗外若有所思,男人見狀靠了過去,笑問:「想誰?」在她頸上偷吻一記。

  女人推開他,「別鬧。」

  男人低笑著摟著她的腰索吻,好一會兒才放開她。

  女人睨他一眼,拉整凌亂的衣服,眼角瞥到熟悉的景象,「等等!停車!」

  「怎麼?」

  男人向後看去,心下立即瞭然。

  好像是她以前工作的地方?

  宛如美人遲暮,幾個人落寞地坐在櫃檯無精打采,店裡狼藉一片,大部分的家具都不見蹤影,玻璃櫃裡的珠寶光芒慘澹,暗沉得彷彿失去了希望。

  看了許久,男人開口:「走吧。」

  轎車無聲地繼續前行。

  在她腰間的手微微施力,將她拉進溫暖的懷抱,「都過去了。」

  她沒表態,眼睫微搧了搧,低垂。

  轎車停在燒烤店外,兩人下車走進充滿著燒肉香氣的店內,歡笑聲尖叫聲隨即淹沒了他們,一群人簇擁上前。

  「店長店長!等你們好久了,快點過來吃,已經烤好了喔!」

  「經理真的來了耶!還以為不會來參加我們小小店面的慶祝會呢!呵呵!」

  「經理來是給店長面子好不好!也不想想他們是男女朋友,當然要來!」

  一行人鬧哄哄地把兩人拉到座位上,又繼續吵鬧起來。

  「啊,肉要焦了啦!都黏在鐵網上了!」

  「我要喝啤酒啦!有誰要跟我乾的?」

  「我!」

  「我也要!」

  「我我我!還有我!」

  「好!大家一起乾杯!」發起人起身高舉酒杯,「欸?經理和店長你們怎麼沒動?一起啊!」

  「還沒吃就先喝酒容易醉吧……」被稱作經理的男人說。

  「不會啦!喝啦喝啦!」

  「乾杯──」玻璃碰撞的聲音。

  「慢著!誰偷跑啊!」

  「啊啊小綾生氣了!快溜啊──」

  「哈哈哈哈!」

  一群人鬧得好不愉快,坐在經理身邊的店長總算舒展微蹙的雙眉,露出笑容。

  「人,要向前看。」男人微笑道。

  正因為無法回到過去,所以,要往未來更長遠的道路看。

  「嗯。」女人輕聲回應。

  每個昨日都是已知的過去,每個今日皆是未知的未來。

  只要重獲新生,新的人生就會展開。

 

|終|


柒夜生日快樂~>////<

我又用不歡樂的方式開頭了(捂臉

希望大家(尤其是壽星)不介意,我會努力改進……

希望大家看得懂

 

0607補

昨天太趕了,現在補一下

這篇主要是以寫實為主,不是愛情^^請把經理當作店長生命中的貴人~(後來變情人(咦?

寫得很開心但就是有些小事情沒有補足,像是主角離開後珠寶店如何每況愈下等等,有點小可惜

 

過去的我們造就現在的自己,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不要放棄, 希望永遠存在。

撐過去,一切都會轉好的。

 

頂圖取自:http://www.next-explorer.com/wall/0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