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達人開課,教你手沖好咖啡

作者:旭屋出版MOOK

譯者:邱婉婷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2013/03/11

0219-封面  

閱後感:

  我本身並不是愛喝咖啡的人,喝含咖啡因的飲料照睡不誤,沒有失眠問題,但家裡最近有家人開始對咖啡上癮,而且打算買咖啡機了,所以心血來潮報名了這本!

  起初我對自己動手泡咖啡的認知就是買個咖啡機和買咖啡豆就OK了,接下來就只要照著使用說明就可以輕鬆沖泡咖啡來享用。結果讀了這本之後,終於認知到泡咖啡也是極講究美學的!不論是機器、豆子、沖法、時間等等,每個人、每間店所要求的都不相同,但都相當重視講究!讓我這個門外漢看了是冷汗涔涔啊……(←總是用掛耳式或即溶包直接沖泡咖啡沒注意細節的傢伙)

  好咖啡就像好茶一樣,需要花時間去耐心地培育它,不是隨便用滾燙熱水胡亂沖一沖就行了(望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書裡面真的講得好仔細,而且可以感受到師傅們對這門技術的熱愛,就好像是對待自己心愛的孩子那般細心呵護,期待著它成長結果,將之呈現給客人的是最美好的獨特風味。

  這對我而言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雖然要花時間去研究是難免的,但是如果最後真的靠自己的力量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的話,那一定是非常開心的!而且會覺得之前所花的時間精力非常值得!即便我可能不會用到法蘭絨濾布或金屬濾杯,但只要能辨別得出各種咖啡味道我就很高興了,就算不能專精這門技術,但也能夠與喜愛咖啡的親友們有共通話題了。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及提供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