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浪跡天涯 卷一 樂游原

作者:趙晨光

繪者:葉雨桐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2011年6月17日

閱後感:

  武俠是我的最愛!喜歡裏頭滿滿的江湖味、豪情壯志、把酒言歡……諸如此類在現代看不見的種種現象,不過若要我穿越去古代我也不敢,古代那些打打殺殺實在讓人敬謝不敏,小老百姓生活不好過啊!哪天被黑衣人抹脖子都不曉得,所以心中嚮往就好。穿越不會盡是好事的。

  作者是女性,出乎我意料之外(掩面),但作品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主角冼紅陽並非完美的英雄人物,亦非風流才子英俊瀟灑、更非家財萬貫的貴公子,他只是個丐幫前幫主,而且還被唾棄,做了兩年幫主便被迫下台——甚至,莫名被安上了「殺太子」的罪名,一時間成為全國通緝的頭號罪犯。

  謠言是可怕的,三人成虎,幾句流言蜚語便會渲染成誇大數十倍的奇談,各種說法紛紛出爐,說書人可以說得像是親眼見過一般,說得人人畏之,恨不得此人快快被逮捕處刑。

  但是有人相信他,相信他沒有殺太子。莫尋歡、杜春、趙贏,與他幾乎沒有關係的人們捨命相護、真情相對、義氣相挺,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感動?劇情不用說絕對是精彩刺激,一次又一次的被追殺、突圍,皆是讓人看得心驚膽戰、同時大呼過癮!緊張中偶爾也穿插輕鬆的氛圍,使得不那麼緊繃難受。卷一的結尾更是讓人驚奇,進而更有繼續讀下去的慾望。如果喜歡看武俠作品,我十分推薦這套!

 

*謝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此套作品共四集。

*書封出處:明日工作室部落格

*P.S.購買連結:浪跡天涯 卷一 樂游原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