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兩守 潔

作者:久遠

繪者:木言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兩守-潔 全

【作者介紹】
久遠
8月17日生,外文所畢業,現居台北。
於大學在學期間以《罌籠葬》獲得「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金賞,出版後獲得市場熱烈反應。
並在2010年10月於中國大陸出版簡體版;2011年1月以《華葬伝~flower requiem~》之名於日本出版;2011年2月發行繁體新裝版。
著有《罌籠葬》《流光森林》系列。

【繪者介紹】

木言

動畫系畢業,現居香港。
繪有《重生之男子軍校》、《喪世生存》等系列小說插畫。

pixiv:www.pixiv.net/member.php?id=695845
微博:weibo.com/xxwooooodxx

 


 

閱後感:

  之前同學便強推這位作者的書,但我一直遲遲沒有時間、一部份也是因為忘記且沒有記錄下來,所以至今才拜讀。

  大約看了三分之一之後,我突然很能理解同學推薦的原因。故事風格非以磅礡、凜然,或是用華麗的詞藻堆砌而成,而是有種淡雅、溫潤的舒適感,讀起來很容易讓人入迷,加上故事的背景奇特、女主角——不自覺就會放空——空靈的感覺與故事背景十分貼合。兩守村的傳統祭典,前一次的失敗造成村民們對離世的晦守幸紋感到傷痛,另一方面對擔任潔守卻仍活著的常彌卻是以不祥的「水鬼」之名稱之;然而七年後的這次祭典,晦守由幸紋的弟弟辟紋擔任,潔守——竟又是由常彌擔任。此種不可思議的巧合讓眾人內心惶惶不安,甚至展開針對常彌的惡行,目的無非是希望常彌能夠離開祭典,以免悲劇再度發生。就好像在一個班級裡,總是會有一個特別受歡迎的人以及一個被大家厭惡的人,對於後者,絕大多數人都是不願與其接觸,哪怕只是拍個肩膀說句話,都像是沾染到甚麼恐怖病菌一般慌張躲開,就怕自己因此會遭眾人排擠。

  個人很喜歡作者將角色心境從迷茫到釐清描寫出來,並不是像推理小說那樣將謎團抽絲剝繭,而是將對某個人的情感弄清楚。「對於他/她,我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的這段探尋過程讓我很享受在其中。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書封取自博客來

*尚有同系列作品《兩守 晦》(我一定要記得買)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