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1:本文靈感來自月光書茶館(痞客分站)

註2:此篇文章我是先寫在學校週記上的,內容會有點少,這裡會再稍作修改。

  (而且有點古味……請見諒。)

------------------------------我是分隔線------------------------------

深夜,陽明山鄰近山頂之處,以上好原木蓋成的木造小屋因月光灑落而有種脫俗的美,事實上,它也真不屬於塵世。

每日零至三點,凡有明月出現,這棟木屋也必會顯現,彷彿這兩者是相伴相隨的。

幾個熟客圍在木桌旁天南地北的聊著聽來的、最新的八卦,有人大笑也有人沉默,唯一相同的,是每人都手持香茗,空氣裡也彌漫著此香,聞著聞著,說不定就醉了。

不消說,能泡出這種好茶的也只有這間小木屋的老闆娘了。沒有人曉得她從哪兒來,又何時會走,大夥兒也都心照不宣,絕口不問。

「芋兒,再給我們來一壺!」一個壯漢舉著茶壺高暍著。

旁邊的友人扯著壯漢,「想把人家累死啊?好茶不是給你這樣喝的。」他就著杯緣抿了一口。

名為海芋的老闆娘立即將剛沏好的茶擱上桌,「不要緊的,茶就是要越多朋友一起品嘗才好。」她莞爾一笑。

人如其名,她就像朵清新甜美的花兒,看的人都如痴如醉,也因為她的名字,所以來的人都會帶朵海芋,久了似乎也成了慣例,海芋花季時更盛。

「今天又有多少花了?」獨自坐在牆壁邊的太華問。他與海芋的交情甚好。兩人相談甚歡,早當對方是知己。

「多著呢!數都數不完。」海芋拿起剛剛又收到的花插進裝了些水的瓶裡,「最近又正逢花期……」她指指門後一束束的花。

太華神秘的半瞇著眼,帶有幾絲捉弄意味,「這麼說,我的花妳是不願收了?看樣子還是……」

「不不不,你送的花我肯定是要收的!你藏哪兒?怎沒瞧見?」海芋失了平時的矜持,跳起來左右尋找。

太華輕聲笑了笑,伸手拉住她,「坐下吧!使君子我替妳種到後院了。難得明月當空,萬里無雲,咱們好好聊聊。」

海芋壓住愉悅的心情,但臉上表情卻顯出她的興奮之情,「原來是使君子,可惜現在不開……你送的無不漂亮的。」她挨著太華坐下。

拿起海芋剛斟滿的熱茶,兩人相視一笑,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