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羅伯.楊(Robert Franklin Young, 1915-1986)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2014年10月

   

【作品簡介】
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
而今天,我看見你。
★啟發了日本經典動畫《翼神世音》的傳世之作!
★收入熱門日劇《古書堂事件手帖》的事件之書!

那冷冽的科幻、清新的奇幻和浪漫的魔幻
來自星星的你呀輕盈微笑,悸動,我閃亮的天空

一個自稱來自於未來、頭髮閃爍蒲公英色澤的奇妙女孩,當男人驚覺自己深深愛上了她時,女孩卻從此消失無蹤,直到那一天……
一台會爆出美味可口爆米花的電視機,誘人的香甜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即使明知那是一場與惡魔的交易,他們仍前仆後繼……
一個男孩歷經長途跋涉,直到最後一片食物濃縮錠吃下肚,他終於回到了記憶中的紅色小學,然而,這裡真是他的那間紅色小學嗎?……
一位遠從艾爾塔星系的第六顆星飛來,始終發音不清x和s的雀斑女孩,她說,她要來地球尋找命中注定的那一半,速配指數九十的男子卻只當她瘋了!

羅伯.楊,或許你第一次聽說他,然而,他筆下的這十六篇故事絕對讓你難忘。他寫科幻,卻在冰涼科技中蘊藏了人性的溫熱,而他的魔幻之筆,往往使人霎時看不清現實與想像的分際。無論是〈蒲公英女孩〉晶瑩的科幻愛情、〈額外的誘因〉如魔鬼般誘惑、〈星星呼喚濟慈先生〉中呼救的心靈,或〈讓時間停止的女孩〉時空跳躍的機運,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小宇宙,而一旦我們漂流其中,便甘願從此留連,一刻也不忍離去。

【作者介紹】
羅伯.楊(Robert Franklin Young, 1915-1986)
美國科幻小說家,有評論者將其與科幻小說大師雷.布萊伯利相提並論。
他的寫作生涯始於1953年,其後專注投入了超過30年的時間,直到逝世前都未曾間斷。
雖然他並不多產,但是作品篇篇讓人難忘,主要以科幻中糅合了魔幻與奇幻、詩意而浪漫的短篇小說為主,從令人驚豔的愛情、人性的欲望、人心的孤寂到對於社會的暗諷,甚至偶爾耍點小幽默,寬厚的筆端穿越了時空,透射出療癒的溫柔星光。在極有限的字數之中,卻創造出一個清新預言式的遼闊宇宙。
他的作品被譯成了日、法、義等多國語文版本。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蒲公英女孩〉(The Dandelion Girl),這個故事曾獲得「雨果獎」提名(此獎項有「科幻小說界的諾貝爾獎」之稱),更深深影響了日本動畫奇才出淵裕執導的《翼神世音》──「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而今天,我看見你。」這句於故事中出現了6次的重要句子,在該部動畫中也不斷重複出現。
2013年,〈蒲公英女孩〉的故事被寫入了熱門日劇《古書堂事件手帖》的劇情中,因而在日本引爆了一番「追書」熱潮,成為年輕劇迷們人人迫切渴望擁有的一本書。

 


 

閱後感:

  天馬行空,卻又未脫離現實,閱讀起來輕鬆愉快,是本時不時會令人欣然一笑的書籍。

  近日十分熱銷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其中一集曾提過本書,那時我還沒看過《蒲公英女孩》,所以當時只是依著彼書之中的概述知道大概,但也因為沉浸於解謎過程,也沒想過要深入了解這本書……所以在看見有試讀活動可報名的時候想了好一陣才聯想到《古書堂事件手帖》,而實際閱讀過《蒲公英女孩》之後,讓我又興起了再看一遍《古書堂》的念頭。

  從現實切入,在看來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加入了外星等元素,使得氛圍頓時變得可愛起來,竟一點都不衝突。誰說有外星人攙和其中的故事及電影就一定是外星種族意圖侵略地球、佔領地球呢?看了這本書你就會知道它的可愛之處了!整本都感覺萌萌噠!真的看得很開心!當中每一篇故事都極有吸引力:外星種族來尋找配偶、一生之中不可輕忽的轉捩點、用奇特方式幫助人類的種族等等,也藏有一些暗喻,作者以輕鬆的描述將讀者帶入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情境之中,當翻閱完最末的書頁,會感到意猶未盡以及放鬆,接著就可以準備睡個好覺了!

  尤其《蒲公英女孩》這篇我讀了很多遍,覺得神奇的同時也感動不已,不斷回味著——

  「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

  而今天,我看見你。」

 

 

*謝謝寶瓶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書籍資訊與封面待補齊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