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操作
◇OOC有
◇本來要寫段子的結果變極短篇><


 

幼兒園裡跟安倍關係最好的就屬蘆屋,去哪玩都拉安倍一起,雖然安倍覺得自己都是被強迫的,根本不想跟對方關係好。
蘆屋神氣地說他是大哥,安倍心想我明明比你早半年出生,有什麼好神氣,可是說了對方肯定要躺地上翻滾哭叫,豈不是更煩。
「安倍,我們來玩溜滑梯!你坐我前面。」
「不要。」
「你坐後面?」
「也不要。」
「那你要什麼?」
「分開玩。」
「咦——不管啦不管,你過來。」
蘆屋態度強硬,將人拖過來抱在前方,腳一蹬,咻地一起滑下去。
安倍如同往常,途中便放棄掙扎,眼神放空。
他並不是不愛玩這些,只是更喜歡自己一個人,一個人就能辦到的事情會讓他很有成就感,但總是有個不看氣氛的同學纏著他不讓他自己玩,說是一起玩更有趣。
溜了八次滑梯後蘆屋終於膩了,問安倍接下來想玩什麼。
安倍:「聽老師讀繪本的時間到了。」說完徑自離開,蘆屋趕緊上前捏住他衣擺一小角一起走。
沒想到今天讀的書是蘆屋害怕的類型,雖然繪本上畫的幽靈相當逗趣很符合幼兒喜好,但蘆屋根本沒細看,他打從一開始老師說「從前從前,有一間沒有人住的宅院」起,就緊緊靠著身旁安倍並低頭捂住耳朵發抖。幼兒向的故事書就算再可怕也不會可怕到哪去,可是他依舊怕得要命。
安倍本來不打算理會,但故事說完了蘆屋卻還是沒停止發抖,像小動物一樣,看著有些可憐,也不知道有沒有偷偷在哭,想了想,他發揮僅有的同學愛,輕拍對方的腦袋再抱一抱,說不要怕,我陪著你呢。
蘆屋愣了一下才抬起頭,金髮同學依然毫無表情,他有點懷疑是不是聽錯。
「你會一直陪我嗎?」他眼巴巴的問。
「……你害怕的時候才會。」
「嘿嘿!」蘆屋反抱回去,順道蹭了蹭臉,「謝謝你!最喜歡安倍了!要一直在一起哦!」
「我沒有答應你那種事……」
蘆屋突然用泫然欲泣的神情看著他,安倍一時無法再說下去,隱隱感覺被捉住了弱點。
「……你要是哭,我就不跟你玩了。」
「嗯、嗯。不哭。」蘆屋收住眼淚,拉起安倍的雙手搖啊搖,「手牽手,好朋友。」
安倍盯著兩人交握的雙手,心想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強硬拒絕對方找他玩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覺得蘆屋像鄰家狗狗一樣,總是想找人陪他玩耍,笑容陽光又可愛得讓人忍不住心軟,而跟他玩也不是不開心,只是自己不願承認罷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他還挺喜歡這個朋友的。
安倍難得露出了笑容。
「嗯,好朋友。」他說,「如果你敢跟別人玩,我們就一刀兩斷切八段。」
「……」
蘆屋突然覺得對方的笑容有點陰險,像是很期待切八段的那天。

fin.

 

〈後記〉

蘆屋哭得跟被欺負的媳婦般緊抓著安倍的衣服求饒。
「我只是幫忙撿球,這樣你也要生氣?我又沒有跟他們玩球,嗚嗚嗚嗚!」
「我沒有生氣。」
「你剛剛都跟我說切八段了!」
「你不要拉我,這樣很難走路。」
「你跟我和好我才放開!」
「我不想跟你好,你走開。」
「嗚嗚……你這不就是生氣嗎……不然幹嘛跟我切八段?」
「……」安倍拖著蘆屋走路以致氣喘吁吁,他停下步伐,轉身面對被拖在地上移動的蘆屋,「你要聽原因是不是?」
「嗯!嗚嗚……」
「那你先別哭了,看了就煩,然後我們到沒人的地方說話。」

旁觀的幼兒園老師們中有一位新來的老師看得心驚膽戰,直問,「看他們吵得很凶,真的沒問題嗎?」
「沒事沒事,他們常常這樣,十分鐘後就會和好了。」
「欸?」

安倍領著蘆屋到溜滑梯下方的洞穴裡,兩人躲進去後面對面坐好。
「蘆屋你聽好。」安倍小大人似的說道,「我不喜歡你對別人笑得那麼開心。」
「嗯?」蘆屋不是很懂,但還是點點頭,「知道了。」
「真乖。」安倍摸摸頭表示讚賞。
「那、那我們這算是和好了嗎?」蘆屋期待地問。
「嗯。」
「耶!」蘆屋湊上前親了一下,「最喜歡你了!」
安倍臉有點紅,「你親太快了,再一次。」
「好哇!」
這次親了大概十秒左右。
「你不可以跟別人親親哦。除非我們不是好朋友了。」安倍叮囑。
「我喜歡跟安倍你親親,不會跟別人的!所以……所以可以再親一次嗎?」蘆屋有點害羞。
「嗯,來吧。」

——論小孩子的教育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