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會兒,櫃檯已堆疊了一座書丘。

  「好了,有兩本被其他人借走了。你有帶你姐姐的會員卡……咦?哇、哇、哇啊──」

  搖晃不定的椅子承受不住葉旻琦猛然轉身的力道,歪向一旁,使得踩在上頭的人毫無預警地跌落。

  「好痛……」葉旻琦揉著臀部抱怨,「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啊……」

  來不及上前幫忙,那人再度蹲下看她,「沒事吧?」

  她用力瞪他一眼,「有事。扶我起來。」

  竟然命令他?好歹也用「請」吧?他不甘願地拉起對方。

  「謝啦。」她繞回櫃檯後方,將書照著書單清點過一遍,抬臉又問一次:「有會員卡嗎?」表情十分不善。

  「有。這張對吧?」對方掏出一張卡。

  「嗯。」她伸手接過,熟練進行作業,「你姐姐是藍晴妍?是不是有一頭捲髮?」

  「對。妳認識她?」他有些驚訝,那個懶鬼難道常來?

  葉旻琦疑惑地看他,神情緩和許多,「有什麼不對嗎?她人很漂亮又很親切,不難相處啊。」

  是很笨又很懶,有夠難搞……唉,在外人面前總得護自家人面子。「算是吧。」他不置可否地聳肩。

  「好了,這些是你姐姐要借的書。」葉旻琦見他手裡似乎沒有能裝書的袋子,於是又說:「我找個袋子給你裝,不然你很難帶回去。等等喔。」

  她蹲下身子在櫃檯後方翻找一陣,拿了一個米色紙袋重新探出頭,「來,這個應該夠大。」

  「謝謝。我來就好。」

  他裝到一半忽然停下動作,納悶地舉起手中的書問道:「這封面……是兩個男的?」

  葉旻琦瞄了一眼,點點頭,「是啊。有什麼問題嗎?」那本她也看過,普普通通。

  有很大的問題!怎麼可能有小說封面是兩個大男人抱在一塊?他無言地移開目光,將書隨便丟入袋內。這已經嚴重超出他的認知範圍了。

  老姐到底在看什麼詭異的書,不是在看言情小說嗎?言情小說有那種的?他突然覺得噁心想吐。

  葉旻琦看著對方的動作疑惑地傾了傾頭。不就是BL小說嗎?不用大驚小怪吧?

  思索了一下,葉旻琦似乎想到了什麼抬頭問:「欸,你有空嗎?」

  「……怎麼了?」他努力壓下不適感。

  「沒事的話,留下來陪我聊天可以嗎?我一個人好無聊。」她眼巴巴地望著他。

  「……可以不要嗎?」這女的肯定跟藍晴妍一樣難搞,雖然他下午沒事,但他實在不太願意。

  「耶!意思是你有空嗎?太好了!我去搬椅子!」葉旻琦興奮地搬來一張塑膠椅,「來,這張給你坐。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葉旻琦,綽號是米奇,直接取諧音。」她呵呵笑著。

  「藍定承。」

  葉旻琦?米奇?呵,脾氣比正牌難搞多了。

  話說回來,他總覺得眼前這女孩年紀很輕,竟然已經自己開店了?

  「這家店是妳的?」他問。

  「耶?」她嚇了一跳,連忙否認:「不是啦!我現在還在唸大學,怎麼可能開店?我只是來幫老闆娘顧店而已,你想太多了。」

  「打工?」

  她搖頭,「純幫忙,沒薪水。」

  「老闆娘是妳親戚?」

  「不是。」仍舊搖頭。

  他對她的好感突然上升不少。這年頭,請人幫忙都要付錢,否則根本沒人理,沒有人肯免費出錢出力。

  藍定承正這麼想著,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抱歉。」

  藍定承接起前禮貌地說,見到對方笑著表示沒關係,這才按下通話鍵,走到店門口附近。

  「喂?對,我在外面……」

  約莫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藍定承結束通話,轉身走回櫃檯拿起擺在一旁的紙袋,一面對葉旻琦說:「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先離開,不能陪妳聊了。」

  「是喔……」葉旻琦難掩失望,好不容易找到人陪她聊天,對方卻馬上得離開,「沒關係,下次再聊吧!掰掰!」

  「嗯,掰。」

  他沒多作停留,提著書袋便走出租書店。他將車停在街口,得先徒步走出巷外才看得到他的車。

  太陽這麼大,車內大概很熱吧,藍定承不自覺地抹了把根本不存在的汗水。

  「喂,等一下!」

  停下腳步,他認出這是誰的聲音,不禁錯愕了幾秒才回過頭,而葉旻琦正朝他跑來。

  她在他面前站定,遞出一罐飲料,「給你!天氣很熱,可以消暑。」

  拒絕的話才要說出口,對方已強硬地將東西塞到他手裡,藍定承的手裡頓時傳來一股冰涼感。他當場愣了一愣。

  「那……謝了。」他回以微笑,沒忘了該有的禮節。

  「嗯。掰掰。」

  她用力揮手,笑得十分燦爛,看得藍定承不自覺地又發起愣。

  看來這個女的,人還不錯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情夏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