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商琅守照著封真給的名片播打上頭寫的電話,「我是商琅守。」

  「什麼事嗎?」

  「那個……」視線移向剛做好的、還散著蒸騰熱氣的菜餚,他繼續說下去,「我午餐煮多了,想問妳吃了沒有,那些菜若放到晚上不太好。」

  最近他發現封真除了火鍋外什麼也不會煮,常買外頭的食物當正餐,他覺得老吃油炸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於是去翻封真以前買了卻沒派上用場的食譜,照著上面的指示做,沒想到竟還有模有樣。

  封真連連說好,她巴不得他每天替她做吃的,他可是個好廚師呢!

  當商琅守帶著午餐到店裡,封真歡呼一聲,拋下工作拉著他去休息室享用美味午餐。

  陳惜馨無奈地笑著,有感而嘆,「小真好像變了啊……以前都不曾見她這麼開心過。她真的對商琅守一點感覺都沒有嗎?聽說他還每天幫她打掃她家……這樣一個幾近完美的男人每個女人都想要,她怎麼就……唉!」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是這樣吧?

 

  「這麼開心?」

  商琅守見封真笑得一臉愉悅,於是問道。

  「你做的飯菜很好吃啊!」封真笑道。

  「是嗎?那就好。」商琅守垂下眼簾,「以前皇兄絕不會讓我碰這些,雖然我本就不該碰。」

  封真不語,嚥下最後一口飯,幫著他收拾。這幾個月來商琅守已不常再問東問西,他幫她做飯、打掃房子,空閒時就取本書一個人安靜坐在沙發上閱讀,要他陪她出門也不推拒,唯一不變的,是他一貫的淡漠。

  她發覺她完全不了解他。不懂面前這個男人的內心究竟都想些什麼。

  「說說你皇兄的事。」

  商琅守抬頭,第一次露出驚愕的表情。

  「說啊,我想聽。」她輕聲催促。

  「……妳不是……不相信嗎?」

  「我想相信了。」封真坐到他身旁,輕輕牽住他的手,微笑看他,「因為我知道你不會騙我。」

  經過這段日子的相處,她多少了解他的性格,即便外表看起來難以親近,但實際上他處處為身旁的人著想,只是他用行動來表達,而非言語。

  她相信他不會騙她,不會。

  商琅守愣愣地望著她好一會兒,手心傳來的溫度似乎不只溫暖他的手,也暖和了他的心。

  他回握那隻纖細白皙的手,望著虛空,循著記憶開始述說,「我皇兄呢,從小就很疼我……」

  當陳惜馨開門想提醒封真午休結束時,看到的,就是他們手握著手,開心說笑的樣子。

  封真一見到她,直覺就是看錶,「啊!要上班了。」

  「妳去忙吧,我先回去。」商琅守對站在休息室門口的陳惜馨點了點頭,轉頭對封真說,「記得早點回家。」

  「好。回去你再繼續說。」封真朝他揮手,笑得十分陽光。

  「哎呀呀,小倆口挺甜蜜嘛!」陳惜馨湊到封真身邊,用肩膀撞她。虧她方才還替他們擔心呢,沒想到他們竟在休息室裡卿卿我我,聊得可歡呢。

  封真開玩笑地推她一把,懶得反駁她的說詞,走出休息室繼續工作,不理會她在後頭自行加油添醋。

  「早、點、回、家、喔!」陳惜馨刻意一字一字說道,然後裝害羞地捧著臉頰,一副少女懷春的模樣,說:「啊!回去吃完他做的晚餐之後他還會跟我說什麼呢?他會不會說:『我們去房間蓋著棉被說吧。』哇啊!好刺激!」

  「走開啦妳!淨說些有的沒的。」封真笑罵,「少在那裡說自己的心裡話。」

  「咳咳!封小姐,現在我是編劇,你們必須照著我編的劇本走才行。」故意輕咳,陳惜馨正色說道。

  「妳很煩欸!趕快做事啦!」封真燃起一股打人的衝動,「再說下去性騷擾妳的人就會更多!」

  「小真,妳臉紅了喲!」

  「再說下去我們絕交!」

  「可是這是事實……」惱羞成怒?陳惜馨乖乖噤聲,私下竊笑。

  看來照這樣的進度下去,本壘應該不遠了。陳惜馨在心裡笑得十分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