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網遊之駭客養成

作者:夏堇

繪者:魅趓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2013/12/06

图片

當豔陽遇上了冰山,愛情又會以怎樣的型式,降臨在他們之間?
  蘇若晴遇上莫青婓,不是浪漫的轉角遇見愛,而是曲折離奇的……

  盜帳號之路?


 蘇若晴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駭客。
 為了要引起她崇拜的駭客大神Delete的注意,
 她開始用「橙色晴天」這ID開始玩尋世傳說Online

 既然要引起駭客大神的注意,蘇若晴勢必要做出些什麼大事!


 於是她決定了,她要盜帳號
 當然,帳號不能隨便盜,要盜,就要盜名氣最高的人。
 理所當然的,蘇若晴把目標對準第二屆PK賽的總冠軍——行影。


 遊戲內,橙色晴天想盡一切辦法,卻始終無法接近第一高手行影。
 遊戲外,蘇若晴卻每天跑去找莫青斐救命?


  「鄰居!我又遇到問題了!」
  「鄰居,一百零一等皮埃亞BOSS位在哪裡?」
  「為什麼過不去這道關卡,鄰居,我缺了什麼步驟嗎?」
  「啊啊啊啊,我被BOSS踩在腳底下了,怎麼會這樣——」

  「你每天往我這邊跑,不會嫌麻煩嗎?」莫青斐盡量委婉地說︰「就算妳不覺得麻煩,可能我也會覺得麻煩,這點妳應該思考一下,我是成年男性,男性和女性的需求不一樣,妳應該有所自覺,保持一點距離,我這樣說,妳可以懂嗎?」

  「啊啊,我明白了,難不成……我打擾你的『需求』了嗎?」蘇若晴臉泛紅暈,頓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請妳忘掉剛才的對話,我沒有這方面困擾,真的。」


 

閱後感:

  這本是《紅茶不加糖》的番外,內容充滿歡樂的氛圍,女主蘇若晴活潑熱情有朝氣,目標成為一流駭客;男主莫青斐寡言但細心,是世界上少有的好男人類型(?)。

  與本傳《紅茶不加糖》風格不太一樣,但也是讀得很順,而且開頭就很明顯兩人會在一起,可是即使知道這點,看到告白部分的時候卻不知為何驚悚了一下,有一點點的違和感,為……為什麼?(面壁)(個人問題)

  相比《紅茶》的甜蜜三角(?),這本大概像是誤打誤撞的感覺──女主角要駭的目標其實是自己鄰居、崇慕的駭客大神其實是自己見過的人──這樣。很有趣的故事!

  順便推一下《紅茶不加糖》(共兩冊),男主角柳意根本專戳萌點來著XD

 

P.S.書封及書訊取自:麥田輕小說

P.S.購買連結:網遊之駭客養成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