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石堂試閱活動BN

作者:穹風(東燁)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期:2014/05/29

【書籍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小說。
※愛情公寓百萬網友熱烈感動推薦。
※知名暢銷愛情小說作家 穹風 深情量身打造。
※愛情公寓創辦人 張家銘、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知名作家 藤井樹(吳子雲)、知名作家 蔡智恆(痞子蔡)感動推薦。

年輕的時候,我們曾經如此相信愛,以為愛能解決一切。
或者,真正這麼以為的,只有我……

妳很早就知道愛情從來就不可能純粹,
只有我,兀自天真地不肯相信。
妳說過,我是星星糖外星人,
所以,外星人可以對殘酷的現實不管不顧,可以帶著妳一起做夢。

我能給妳的不會只是糖果,如果妳願意相信。

可惜,我終究不是外星人,沒有外星人的超能力,
我能做的從來都那麼少, 
我只能想盡辦法為妳做好每一件再平常不過的小事,
儘管最後付出的代價異常昂貴,我也不後悔,
因為,這是我對妳最純粹的愛情。

若這已是生命盡頭,我其實慶幸自己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是為了妳。

【作者介紹】
穹風(東燁)
文字是實踐搖滾精神的武器,念中文系、學設計、玩音樂、旅行與閱讀都是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以前追求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的道理,現在一樣活得很任性。透過書寫所追求的,是種縈戀於心的企盼與生命價值所在的情感意義。不露臉不是因為低調,而是本人沒有很好看;不張揚不是因為品行好,而是還沒找到囂張的理由,我在一篇自己最不擅長的作者簡介裡唯一可以確信的。



閱後感:

  戀愛中的男女泰半相信愛能夠解決一切,更厲害的等級是,再困難的難關都能輕鬆的迎刃而解。只要有愛,一切都不是問題!

  ——怎麼可能?

  只因,人人也都明白——現實是殘酷的。耐得住現實的考驗,熬得過兩人間次次因意見不同而爭吵以及日漸磨滅的情感,或許才有可能修成正果。是的,或許。因為沒有任何事物能夠證明一個人的愛永遠不滅。因此才有人期待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期待浪漫無比的晚餐約會、期待在星空之下互訴愛語、期待……所有會讓人心動的事情。

  而這個故事正是在女主角偶爾超乎現實的想像場景外,同時又訴說著現實如何殘忍。用比較女性的說法,就是在整片粉色天真爛漫的想像世界中,滲入了黑色的破壞因子,一點一滴侵蝕著啃噬著,最後使純淨美好的世界崩塌頹圯。終歸還是得面對現實。家暴的影響、門當戶對的想法、金錢觀等等,在在都是影響人心的關鍵。面對威逼利誘,要繼續執著下去,抑或是放棄?

  即便結局並非HE,但個人對結局算是蠻滿意的,據悉這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更是讓人不禁動容。即便分手了,也並沒有失去所有與對方相關的一切,相處間的記憶猶存,每當憶起,想必定會回想起那充滿星星糖與吃遍各式美食的甜蜜日子吧!只要記得,就是對這份美好愛戀曾存在過的最好證明,不是嗎?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以及提供BN!^^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