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Stray Dogs》衍生

*OOC可能有

*日常梗……沒有撒糖請放心(?)

*超愛鏡花所以堅持把鏡花擺前面(#(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鏡花站在凳子上準備早飯。

  小小的個子搆不著上方的儲物櫃,所以調味罐及廚具皆置於流理台上,看起來有些凌亂。

  「蕃茄醬。」她盯著立在面前的食譜書,照著上面的字喃喃唸道。眼睛掃過幾罐調味罐,「……沒有。」語氣裡含有一絲慌亂,思索是否該出去買,可一考量到金錢,馬上就放棄了。

  不加蕃茄醬,應該不要緊吧。

  端上桌時,她對著尷尬且戰戰兢兢的中島敦說:「蛋包飯,沒有蕃茄醬,可以嗎?」

  「呃……沒有什麼不可以啊……啊哈哈。」

  敦的笑聲任誰聽了都知道是乾笑。鏡花彷彿沒發覺對方笑容不對,依舊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盛好了白飯遞上。

  「其實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敦一邊說著一邊不知為何以恭恭敬敬地接過了碗。

  鏡花突然抬起頭來,定睛看著他。

  「我想多幫點忙。請讓我做。」

  那堅定的眼神不容拒絕,一時間找不到合適話語讓她別再這麼做的中島敦只得敗下陣來。

  「……好吧……」

 

  *

 

  「唉……」

  「一大早的嘆什麼氣?」

  如同往常,從早晨便忙碌不已的偵探社社員們四處走動,其中,端著熱茶經過的與謝野晶子見敦側著腦袋趴在桌面上,開口問了句。

  「與謝野小姐,該怎麼阻止鏡花做家事?」

  「啊?」

  與謝野挑起細眉,敦也坐正身子,搔著後腦思考應該怎麼說才對。

  「就是,嗯,太宰先生不是說因為宿舍不夠所以讓我跟鏡花一起住嗎?一方面也可以保護她跟省房租之類的……」

  「嗯。」喔,太宰又跟敦亂扯了。

  與謝野在對面坐下,從托盤中取了杯熱茶給他,示意他繼續說。

  「結果鏡花她把所有的家事都攬在自己身上,說是想多幫點忙,我阻止不了。與謝野小姐,妳幫忙勸勸她好不好?」

  這個請求對與謝野而言覺得實在沒有幫忙的必要。這對鏡花而言是好事,但她也明白敦是怕鏡花太過勉強自己。畢竟以鏡花的體格來看,小小的個子感覺瘦弱,甚至弱不禁風。

  但以性格來看,她的堅毅與勇氣卻意外強大。

  比如,鏡花為了在偵探社留下而做的所有努力,雖然手法可能不是那麼恰當,有時更讓人哭笑不得,可是都掩蓋不了她為了不再回到過往的黑暗之中所做的一切。

  家事方面嘛……

  與謝野覷了眼對面的敦,對方一副傻裡傻氣為了這事頗為苦惱的樣子,顯然不曉得如果鏡花不是跟他一起住,那大概也不會那麼積極於做家事上頭。

  「新娘課程嗎……」與謝野低聲喃喃道。那孩子,是想趁機先練習吧?

  「什麼?」敦猛地抬頭,「抱歉,剛沒有聽清楚。」

  「沒事,不重要。」與謝野擺了擺手,「這個啊,順其自然吧。既然是鏡花想要做的事,就別阻止她了。」

  「咦?這樣……真的好嗎?」

  敦問道,眉宇間仍未放鬆。

  「與謝野姊姊。」

  鏡花小跑步靠近與謝野,依然是那副淡漠的神色,「可以請妳教我如何泡茶嗎?」

  「哎呀,當然可以!正好茶也冷了,我們重新沖泡新的吧!」與謝野笑瞇了眼,摸了摸鏡花的髮頂,柔軟的髮絲觸感極佳,再加上對方不躲開,讓她忍不住多摸幾下,然後才起身,「走吧。」

  「嗯。」

  鏡花頷首,離開前回眸望了中島敦一眼,點頭以示招呼。

  敦也朝她揮手笑笑。

  鏡花眼底含笑,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化,但走在與謝野後方的腳步似乎輕快許多。

 

  *

 

  日落後。

  看著對方把東西一一取出,先一步到家的敦詫異地問:「鏡花,這些哪來的?」

  「亂步先生跟與謝野姊姊給的。」食物擺了滿桌子,零食居多,「大部分都是亂步先生給的。」

  「看得出來。」江戶川亂步三不五時就會塞小東西給鏡花,新奇的更是會第 一時間顯擺給鏡花看,鏡花也會認真地聽他解說,兩人儼然是一對兄妹。

  「我去準備晚餐。」把袋子的食物都拿出來後,鏡花下一步便往廚房走去。

  「欸欸?鏡花,等等!」沒有要吃嗎?敦大驚,連忙叫住她。

  鏡花回過身子,稍微歪了歪頭。

  不知怎地,敦一瞬間竟覺得做出這種動作的鏡花很可愛,然而他並沒有想太多,腦海中僅是跑過「太好了還好肢體語言還像一般女孩子」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既然這裡有這麼多吃的了,晚上就吃這些吧?反正都擺出來了。」

  鏡花蹙眉。這樣是可以的麼?「正餐……吃零食?」

  「嗯!偶爾一次沒關係啦!」敦露出大大的笑臉,「我們一起吃吧!」

  「……」

  鏡花沒有答話,低下頭在原地站了一會兒,最終還是邁開腳步到小桌子前坐下。

  「要吃什麼?我幫妳拆。」敦笑嘻嘻地問。

  鏡花隨手指了眼前的零食包,敦俐落地拆開包裝遞給她,「哪、好囉!」這之後再拆了一包,自己也吃了起來,「不知道亂步先生是在哪買到的,好好吃。」

  小小的手指伸入包裝袋中,拈起一片餅乾咬下,酥酥碎碎的口感。

  好好吃。

  她小口小口地咬著,不敢太快吃完。

  坐在她身邊的敦把吃到剩半包的零食袋遞給她,笑道:「我們一人一半吧。這樣每種都吃得到。」

  胸口洋溢著暖暖的幸福感,她羞怯地露出微笑。

  「另外,因為我們房租也是一人一半,所以,我希望家事也是一人一半分工來做。」

  鏡花倏地抬起了頭,「我來就行。」

  「不——行。」敦搖了搖手指,「白天工作晚上做家事,不一人一半的話,妳會累垮的。」

  「家事並不多,請讓我學習包辦家事。」

  「就說了不行,不能讓妳太累。」

  「可是……」

  「不答應的話我就搬走。」

  「……欸?」

  突如其來的話語使她徹底愣住。

  敦像是沒發現這番話對鏡花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仍然繼續說道,「我不希望妳太累,而且我也不是不能做家事啊!妳說對吧?」

  「……」鏡花咬住下唇,內心複雜。

  不希望……她太累嗎?

  「我也……不希望你太累。」更不希望你搬走。鏡花非常小聲地說道。

  「嗯,大家互相為對方著想,這樣才對。」雖然小聲,敦還是聽到了,並笑開來。

  對方的笑容彷彿陽光般穿透雲層照射而下,溫暖且燦爛。

  「……謝謝。」

  她輕聲道謝。

  「咦?這種事情沒什麼好謝的啊。」敦一臉不解。

  「以後請繼續多多指教。」鏡花突兀地低伏腦袋行了個禮。

  小臉悄悄浮上兩抹緋紅,沒有人看見。

  敦又是不解又手忙腳亂地跟著行禮。

  「呃?多、多多指教!」

 

-Fin-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