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晴齋&蘆屋花繪無差......吧(欸#)

*OOC可能有

\恭喜動畫化/

 


 

「你又在發什麼呆?」
隨著一記敲擊,蘆屋被迫收回神遊的思緒,雖然吃痛,但他一句怨言都不敢說,就怕引來老師關注。
反正只是被書卷打一下嘛,沒事沒事。他安慰自己。
坐在後方的安倍直到下課都沒有再開口,也不知道是專心上課還是又在打瞌睡。

***

「欸欸,安倍,我覺得你這樣遲早會害蘆屋變笨啦。」
同班同學的佐賀在下課時間走過來角落說道。
「哈啊?」安倍不耐煩地抬眉。
「蘆仔要被打笨啦!」阿節眉開眼笑地補述。
「他本來就傻。」
「喂!」當事人抗議,「在我面前講我壞話還這麼大聲!」
「只是陳述事實。」安倍完全沒被蘆屋的獅子吼給嚇著。炸毛的五歲兒童有什麼好怕的。
蘆屋雙手環起,氣鼓鼓地鼓著臉,撇過頭不說話。
安倍見對方如此也沒任何反應,百無聊賴般揉了揉眼、打了個哈欠又想倒下去睡覺。坐在窗邊有舒涼的微風吹來,天氣又好,不正是適合睡覺的好時光嗎?
然而正要趴下去之際,耳邊傳來了細碎聲響。
一秒聽出是誰發出的聲音。安倍不耐煩地抬頭,左手撐著側臉,瞇著眼盯著坐在他正前方的傢伙。
「吵死了,蘆屋。」
碎碎念的蘆屋一臉怨氣發出「哈啊?」一聲轉過頭來,「又不是跟安倍同學你說話,不要理我就好了。」
「你那麼吵我怎麼睡啊?」
「無視啊無視!安倍同學你不是最會無視我了嗎?」
「……」安倍額爆青筋,「你到底想怎麼樣?」
「不怎麼樣啊。」
「……」
這傢伙……安倍必須承認,他不會應付眼前這個五歲兒童。絕對是睡意太重上下眼皮想打架所以才導致他腦子轉不動。
總是無理取鬧的傢伙。安倍繼續盯著蘆屋的臉,努力驅動腦子想擠出點說詞好應付眼前這情況。
不過是想睡個覺也太麻煩!
「哇,感情真好耶!」一旁觀戰的兩人之中,總是笑笑的阿節突然爆出了一句。
「『哪裡看出感情好啊!』」
異口同聲。
安倍和蘆屋先是對著阿節齊齊吼了這句,然後彷彿演練好似的倏地回頭,驚恐萬分地看著對方。
安倍瞪大了眼。
蘆屋吃驚的張著嘴。
——就這樣定定望著對方五秒。
「……蘆屋,你難不成在想『我難得見到這個人在學校有那麼清醒的表情』吧?」
「你怎麼知道!安倍同學你、你有讀心術嗎?」被一語道中,蘆屋慌慌張張地抱住腦袋。
「廢話。當然沒有。」忍不住鄙視。
蘆屋一臉不相信,起身離開自己的課桌與安倍拉開距離,雙手甚至比出打叉的動作。
「……」完全放棄溝通,安倍眼神已死,眼不見為淨般直接趴下去睡。
「你怎麼又睡啊啊啊安倍同學!」
這次即便是蘆屋慘叫也沒讓妖怪庵庵主再動過一根手指。
雖然仍忍不住在心裡罵「吵死了」。

***

『下午好,花繪~\(^o^)/』
提著鞋子彎腰鑽進小門,聽見悅耳鈴鐺聲的蘆屋抬起頭,壁龕上的掛軸顯現出字來向他打招呼。
「下午好。打擾了……嗚哇!」
才打完招呼,毛絨絨便朝他撲撞過來,衝勁之大,讓他腦部撞上了牆。
他吃痛地揉了揉後腦,苦笑道:「嗨!毛絨絨。」
一團球般的毛絨絨拚命往他懷裡蹭。
觸感真好啊!蘆屋一邊摸著毛絨絨一邊幸福地想著,摸的相當愉快。
毛絨絨竄上他肩頸,繼續用力蹭向蘆屋。
『毛絨絨很久沒跟花繪大玩特玩了呢~』
「欸?可是今天有工作……」
蘆屋正遲疑著回答,先行進入妖怪庵的安倍從裡屋開門出來,早已換上和服的他,手上拿著蘆屋熟悉不已的沙灘球——但是是扁的。
「你今天就跟毛球玩吧。」
「可是工作……」
「沒關係。」
這樣真的好嗎?蘆屋心裡有種愧疚感。
毛絨絨乖乖窩在他肩上沒動,似乎也覺得工作重要,玩耍這事晚點做也沒關係。
「唔……」
蘆屋仍在猶豫。
他畢竟還有欠款要還安倍,雖然不打算還完就馬上離開,但果然還是應該要認真工作才對——
「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哪來那麼多廢話。」
安倍交抱雙臂,靠在牆邊說道。
時常眉頭輕蹙,看似清冷的臉,蘆屋清楚地知道,要是他不乖乖聽話,那張臉將會火爆地對他怒吼。
安倍同學發飆超可怕的啊啊啊啊!
「你又在想什麼不禮貌的事情!」
扁平的沙灘球朝他腦門飛來!
「哇啊!痛痛痛!」
險些要飆出淚來,蘆屋眼角掛著淚花,一手捂住額頭一手指向罪魁禍首,控訴,「妖怪庵,安倍同學欺負我!」
「上訴駁回。」安倍說。
『要和睦相處哦~不要吵架~』
「是他先出手的,我什麼都沒做啊!再說安倍同學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當然是因為你在想什麼都寫在臉上了,一目瞭然,那點小心思任誰都看得出來。
但安倍並未將這話說出口,只是略帶鄙視地「哼哼」兩聲。
蘆屋再度炸毛,「可惡!果然是讀心術吧!太奸詐了。妖怪庵,我要回家!」
說完就撿起沙灘球,抱著毛絨絨衝出了門,關門前還回頭對安倍扮了個鬼臉。
「……」安倍,眼神死。
『不可以老欺負花繪喲。』
「才沒有。」
安倍搬出了茶具,端正地坐於桌前,打算藉由茶道靜下心靈。
『花繪的書包忘了帶走,怎麼辦?』
「……」五歲兒童就是這麼麻煩!「我明天上課拿給他。」

〈完〉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