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沒想到吃冰也能吃得這麼撐。葉旻琦揉著肚子,希望胃裡的食物盡快消化完畢。基本上,剛才那碗冰自從她低頭猛吃起,藍定承就沒再動過湯匙了,也難怪她覺得吃得很撐。

  不過兩人沿街走過一段路之後已經好很多了,不適感消退不少。

  由於葉旻琦是搭公車過來的,所以自己開車來的藍定承便提議載她回去。

  「其實我應該去載妳才對,我沒事先想到這點,抱歉。」

  「沒關係啦,我自己也沒想到。」

  坐在副駕駛座,葉旻琦邊欣賞車外的風景邊回答,然後她突然大叫。

  「哇!那裡好漂亮!有海耶!」

  平時她是不會經過這裡的,故沒什麼機會能見到大海。公路與海相比之下顯得小了許多,廣大無垠的海面上有幾隻海鷗結隊飛翔,好不自在。

  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他們找到可停車的空位稍作停留,葉旻琦率先下車至堤防邊迎著海風欣賞難得一見的景觀,長髮隨風飄揚,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藍定承怕她發生危險,沒站得離她太遠,大約一條手臂內的距離,這樣要伸手拉人比較快。

  「你有聞到嗎?海的味道。」葉旻琦轉頭問他,「就像下雨的時候雨的氣味,呃,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我知道。不過一般都不會去注意。」

  「對啊,通常都不太有人注意,很可惜呢。雖然稱不上清新,但是閉上眼睛去聞的時候,就好像置身在另一個地方一樣,感覺很棒。」

  一面說著的同時,葉旻琦一面闔上眼,就這樣迎風而立,似乎真的想到了什麼有趣的意境而微笑。

  見到她毫無防備的模樣,藍定承不自覺笑了。

  在她的想像裡,有他嗎?

  可能沒有吧。

  伸手拉她入懷,不等她露出錯愕的神情,他已吻住她,前後用不了幾秒的時間。

  海風是鹹的,而她的唇,是甜的。

  「你……怎麼突然……」

  兩人分開後,葉旻琦不知該將目光擺在何處,羞澀得連話都說不完整。

  「妳說海風有味道,雨有味道,所以,我想知道,妳的唇……會是什麼味道。」他停頓幾秒,然後才說:「很甜呢。」

  「我……那個、我我我、我要回去!在這裡待、待很久了。」說完她就鑽上車,在副駕駛座上掩住了臉。

  他隨後上了車,發動車子,葉旻琦恨不得挖洞鑽似的不肯抬頭。

  「記得繫安全帶。」話裡不難聽出他強忍笑意。

  「唔……」默默移開手,利用頭髮遮擋視線,葉旻琦迅速繫好安全帶,回到宿舍前始終低著頭。

  到達後,只說了聲「再見」就掩著臉飛奔而去的身影看在藍定承眼裡實在有趣。

  果然如他所想,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