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甫一出口她就後悔了,縱然她希望他留下,但怎麼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怎麼這麼問?」商琅守臉色不變,反問她。

  封真唰的一下又紅了臉,轉開了目光。

  「嗯?」商琅守回握她的手,見她頰上的緋紅及反應突然明白了,心中大動,幾日前的異樣情緒又竄了出來。一時間他也不說話了,那晚兩人親吻的景象又現,擾得他心亂,擾得他無眠。

  「小馨說我、我喜歡上你了……」靜了半晌,封真率先開口,打死她都不會直接說「我喜歡你」,所以她拖了不在場的人下水,但她等了一會兒卻遲遲等不到回應,於是回頭,商琅守正神色複雜地望著她。

  「……對不起,當我沒說……」封真被看得不自在,連忙抽回手,卻被對方緊扣住。

  「說清楚。」商琅守極度認真,黑眸緊鎖著她,「妳,喜歡我?」

  封真讀不出他眼裡藏著什麼心思,只是突然覺得,此時不說,恐怕以後都沒機會說了。她怕他離開,她怕他根本不喜歡她,但她更怕永遠都沒有機會說!

  「……對,我喜歡你。我不想你離開我。」封真深吸一口氣,快速說下去:「我不是要你也喜歡我,我只是不希望你走。可是如果你跟我說過的那些全都屬實,而你又找到了回去的方法,我就再也見不到你,我──」

  「我沒說不喜歡妳。」

  「──咦?」

  突來的一席話打斷封真的思路,她看著商琅守一貫淡然的面孔,開始懷疑剛才所聽見的。

  「你剛才有說話嗎?」封真眨了眨眼,茫然問道。

  商琅守有些疲憊地回看她,「有。」他輕聲嘆氣,「如果我能回去,我當然會走。」

  彷彿有一桶冰水瞬間澆冷封真的心。他方才這麼說的?

  「但我會問妳是否一起走。」商琅守補上一句,他堅定地看著她,並握緊她的手。

  「你……」

  有如被針給刺疼的心因著這句話而疼痛盡失,甚至產生了莫名的期待與興奮,封真扯動嘴角想說話,卻又怕是她誤會了他的話。她情願繼續懷著那微小的希望也不願自己去破滅那剛燃起的希望之火。

  「本來我是將妳視作親人……」商琅守傾身向前,比平常要低沉幾分的嗓音魅惑著她,使她情不自禁地著迷其中無法自拔,而緊隨著他貼近、吻上了她的唇,她的腦袋再也無法思考,只是愣愣地伸手環住商琅守的頸子,然後回吻。

  一吻結束,他倆額抵著額,微微喘息著。相對於商琅守的淡然,封真的羞怯十分明顯,頰上的兩抹酡紅便足以證明。

  這下她也不用猜、不用問了,方才商琅守的動作已充分表達出他對她的心思,說她此刻心裏沒什麼感覺絕對是騙人的。

  她輕笑出聲。

  「笑什麼?」

  「開心啊!」封真呵呵傻笑,與平時的她有著極大差異,像個孩子似地笑著。

  商琅守跟著笑了,拿起幾乎沒用到的冰枕碰封真臉頰,「臉紅得跟發燒似的。」

  封真哀怨起來,橫了商琅守一眼。

  商琅守認真地看著她,「我說了我會問妳是否一起走。」

  「萬一我不要呢?」

  商琅守沉默數秒,起身走向房門,丟下一句:「晚安。」

  封真先是一呆,隨即拿冰枕扔向他,砸中關上的門板,「你還沒說!」

  只聽見門外傳來低低的笑聲,夾著愉悅與戲謔,「大不了把妳綁起來一起帶走就是。」

  竟然……封真無語望著房門,一句話也說不出,但旋即喜悅湧上心頭,喜不自抑,唇角高高揚起。

  他們……互相喜歡呢……沒比這更令人高興的了。

  以前她總取笑陳惜馨談了戀愛就像個花癡般,成天談論男友,一副男友最大最棒最厲害的模樣。現在,她覺得她傻笑得如白癡,同樣是陷入了愛情這個大坑。

  這下,要換她被陳惜馨取笑了。

  唉,她突然明瞭喜歡上一個人以及也被對方喜歡是怎麼樣的感受了,那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愉悅。

  她再度輕笑。

 

  雲開月明,月色皎潔淨亮。

  商琅守躺在單人床上,左手舉向天花板,看著掌心。

  心中的波動如同他失眠那晚震盪著難以平復,他實在沒想到他會喜歡上封真,是封真的失常讓他在擔心她之餘重新思考:他對她,究竟是怎樣的感覺?

  然而在封真彆扭拐彎的告白之下,他才真正確定他的情感──他喜歡面前的女子,封真。

  他自認他見過的女人極多,但動心的,沒有。商衡馳的後宮妃子不滿十人,算是極少的,甚至可說是少得可怕。

  商衡馳曾言:「後宮佳麗三千要做什麼?若非兩情相悅,硬是撮合也只是苦了雙方。」

  是啊,要那麼多女人做什麼?只要他愛她,她也愛他,便已足夠。

  他發覺他要的其實不多,只是他總封閉心房看待事物才使一切在他眼裡都無趣得很。

  然而,現在他的生活如同以往規律,幾乎也是一成不變,但他的心態已全然不同。他開始期待,期待明天的一切,也許他再無機會見到大雪紛飛、白雪靄靄;無法見到傲骨梅枝、嬌豔粉櫻;無法見到冬去春來盛放的梨花杏花;無法見到……商衡馳。

  無妨,無妨。這些他都已記在心底,即便惆悵,但他已學會了珍惜,從今往後,身邊的每一分變化他都會記著,一點一滴銘劃於心。

  他期待接下來每個有封真在的日子;期待能回去的那天;期待商衡馳孩子似地拍他肩膀跟他鬧著玩……

  他必會珍惜一切,並留存於心。

  半舉著的手握起,握得緊、握得實,彷彿無聲宣示著。

  夜涼如水,藏有以殘肢敗葉做為養分的沃土默默冒出了新芽,翠綠幼嫩。

 

【全文完】

 


 

終於打完了(苦笑)拖稿拖這麼久真的是很不好意思…OAQ 明明都寫完了但就是打字打很慢…

 

這是第一次寫穿越。跟大部分的穿越小說一樣,主角最後還是沒能穿回去

商衡馳我對不起你!硬生生拆散了你們兄弟(淚)

從以前就很想寫寫看商琅守這種淡漠的人,但我常常寫到最後性格突然就崩壞了 只好砍掉重練OAQ

這次好不容易練出一個正常的了(?)真的是我個人的一大進步XD(反倒是女主…(禁聲

我甚至高興到每次只要想到商琅守就會笑 很愉悅的那種 真的是深深喜歡上他這樣>///<

這樣的好男人沒得找了 打掃洗衣做飯他都會 回到家只要吃飯睡覺洗澡就好了多愜意XDDD

只是他很少主動找人講話…嗯,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嘛!這樣已經很好了=v=

關於封真,當初取名字很順利,寫到一半才發現原來是跟《Tsubasa翼》的人物同名了…只是性別不一樣…(遠目)

反觀之下,商琅守的名字是很早以前就想好的,一直到現在才用上><

之後可能會將商衡馳獨立出來寫一篇故事,皇兄的戲份太少了啊…順便練習我寫古代的文筆XD

 

以上。

p.s. 為什麼我寫的女主角到最後都那麼小女人呢…我想要冷艷型的啊(蹙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