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作者:約翰‧葛林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小書封.jpg

 

【作者簡介】
約翰.葛林
  於1977年出生,是普立茲獎得獎作品《尋找阿拉斯加》及普立茲獎入圍作品《多樣的凱撒林》(暫譯)作者,曾在全國電台「All Things Considered」節目中擔任講評人,並在《紐約時報》和《書目》雜誌發表書評。此外,約翰和弟弟漢克聯合出現在極受歡迎的影片企劃「兄弟2.0」(Brotherhood 2.0 project)中,並獲得一千萬次以上的點閱次數。
  約翰的成長背景是奧蘭多的社區及主題公園,不過他目前和妻子莎拉住在印第安納州。歡迎參觀他的網站:SPARKSFLYUP.COM或NERDFIGHTERS.COM

 


 

閱後感: 

  任何事情皆能用正反兩面去看待,很多事情也並不像自己最初所想的那樣美好或悲傷,端看第一眼瞥見或第一印象所決定。對於得了重症的人們,我的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大概就是戴著呼吸器病懨懨毫無生氣地躺在病床上的樣子吧,無法感受得到他們的樂觀。本書的海瑟及奧古斯都雖然沒有像一般青少年一樣那麼活潑,卻也沒有消極地打算自暴自棄,給我一種……不只是單純地想活著,也是為了愛自己的父母而活、為了關心自己的人活著的這種感覺,雖然是建立在讓人鼻酸的基礎上卻還是讓人禁不住想開心地微笑,他們除了身體上有些障礙,其他的跟一般人並沒有甚麼太大不同,他們也會開玩笑、做團體活動、打電玩,只是身體裡那些邪惡的細胞會逐漸侵占或啃噬他們的健康,而他們卻無法以有效的方式阻擋遏止擴散。

  奧古斯都在信中寫道:「你不能選擇在這世界上是否會受到傷害,不過你可以選擇讓誰傷害你。」我很喜歡這句話,甚至因為這句話而沉思了許久。有時候我也會因為自己在意的人所道出的短短幾個字而感到受到傷害、心在淌血,可是轉念一想,不就是我給了對方這個機會讓對方傷害我的嗎?

  生命中總有些什麼是會讓自己感到惋惜或想向朝天空大吼的,無論大小事。但是換個心境去想,在別人眼中令人垂淚的或許便是自己所珍惜的美好回憶,難免哀傷卻是美好的缺憾。這本書的沉重感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且難以耐心閱讀,反倒讓我很想推薦給周遭親友,讓他們也看看這本書,希望書裡的溫柔也能傳達給其他人。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翰.葛林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