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夜晚的陽明山也悄然出現變化。

  充滿浪漫氣息的粉紅氛圍無聲無息地籠罩了陽明山,就連海芋的木屋也不例外。

  由於太過專心在佈置上,海芋連手機鈴響了也無所覺。

  「芋兒,電話響了,妳不接嗎?」一名熟客才要喝茶,聽鈴聲響了一陣便好意出聲提醒。

  鈴聲忽地斷了。

  「芋兒?芋兒!」

  「咦?怎麼了嗎?」海芋從花叢中抬起頭,依然置身事外摸不著頭緒。

  「剛才有電話妳沒接到。妳到底在忙什麼?」

  「我在整理花啊……」她放下手裡修枝葉的園藝用剪刀,站起身走向櫃檯看來電紀錄,「沒看過這號碼,嗯……應該是他吧……」

  她微微一笑,如含苞待放的花兒,靜靜等待適當的時機盛放。

 

  白晝的櫻花,是屬於遊客們的;而入夜後的櫻花,才真正屬於這整座山。

  它們肆意怒放,肆意生長,等待真正懂得欣賞它們的人前來。不為什麼,為的只是能夠展現全部的美麗,之後,華麗的凋落。

  留下滿地粉色回憶。

  留住最燦爛的剎那。

  「喂?」

  「是我。」

  海芋不著痕跡地露出笑容。

  「嗯,我知道。」

  她不會讓他知道的。不會讓他知道,她一直在等這通電話。

  「妳早知道了啊,這樣就不有趣了啊。」另一頭傳來半失望的聲線,「那,這三個月來……有想過我嗎?」

  「沒有呢。」

  「才怪。讓我猜猜……現在妳的臉一定正紅著吧?」

  「咦?怎麼可能?」海芋拿出隨身攜帶的小鏡子,一照之下她驚愕了,「真的呢……你猜得真準啊,太華。」

  「到屋外去看看櫻花吧。」他突然換了話題。

  「櫻花?我看過了,很漂亮……」

  「現在再去看一次,會不一樣的。」他慫恿著,「去吧。」

  她望向門口,意外地發現整間茶屋只剩她一人。

  而外頭,隱約可見花瓣飄落。

  新春的櫻花彷彿正向她伸出手,做出最真摯的邀請。

  「去吧。」

  去吧。這兩個字似乎有種魔力在。

  外面……好像真的不一樣了。

  她踏出門,粉色的世界包圍住她,一雙雙興奮的眼神正看著她。

  「你們都在外頭啊……」

  「芋兒!」

  「嗯?」

  「向後轉。」

  她聽話地轉身,「後面有什麼……」

  然後,她的目光就移不開了。

  她的木屋,像是融入這整座山,也是粉色的。

  屋頂灑滿了滿滿的花瓣,陽台的走道上也鋪滿了粉色櫻花,支撐著屋子的柱子則有一線串起的櫻花圍了好幾圈。

  整間茶屋,滿滿滿滿的都是櫻花。

  「一、二、三──」

  「海芋!新年快樂!」

  齊聲的祝福再一次震驚了她。一時間,她不知該做何反應。

  「芋兒。」仍未放下的手機傳出聲響,「還在聽嗎?」

  「在,我在。」她微微地哽咽。

  「很美對吧?我精心設計的。」

  她可以想像太華正露出燦爛的笑。這個人,總是帶給她許多驚喜。

  「美……真的很美,美極了。」海芋不曉得該如何形容此時的感受,「謝謝你,太華。我從未見過我的茶屋能這麼漂亮。」

  「芋兒,這個。」一個人將卡片遞給了她。

  「這是……」她疑惑地打開,裡頭熟悉的字跡讓她一愣。

 

  新年快樂!芋兒

 

  「太華,你……」

  「還有呢,翻到背面。」

  她照著他的話做了。

 

  妳的笑容永遠是我最棒的禮物

             太華

 

  淚水頓時湧上。

  「很棒吧?」

  她猛力點頭,拿著卡片的手捂著嘴說不出話來。

  「她都感動到哭了啦!太華。她點頭點得超用力的,忘了你現在根本就看不到,哈哈!」拿卡片給她的人對著手機喊。

  「難怪我沒聽到妳的聲音。」太華呵呵笑著。

  「謝、謝謝你……這些驚喜……真的很棒……謝謝……」她不斷地道謝。

  「我還沒跟妳說呢。」

  「……什麼?」

  「新年快樂,芋兒。」他今夜給的最後一個驚喜,「妳的笑容永遠是我最棒的禮物。」

  「什、什麼嘛!不過就只是照著卡片說而已嗎?」可是她好開心,開心得不可言喻。

  「感覺不一樣啊。」

  「是啊,是不一樣,差多了。」她同意他說的,「新年快樂,太華。」

  突然一大叢花瓣從她頭上灑落,是那些佈置木屋的人。

  她不搖頭甩落,任由花瓣停墜在她身上。

  這一夜,新開的櫻花展現它最美的姿態,舞起,飄落。

  像在慶祝這極其美好的夜晚。

 

  記住這一夜。

2011/01/27 上午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