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多數人而言,今夜或許並無不同,但對於海芋與太華,今晚是個重要日子。

  入秋的陽明山較夏日涼快了些,待在屋外迎著徐徐涼風令人感到舒適愜意,不過海芋就不這麼認為了。

  將熱茶注入杯中,海芋注視著緩緩上升的霧氣,心裡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受。

  「啊!」海芋丟開茶壺,跳開了一步,極力壓制的驚叫聲還是讓屋外的太華聽見。他匆忙趕進屋內,見海芋不斷吹著燙傷的手指,立即上前打開水龍頭沖涼她的手。

  「怎麼心不在焉的?嗯?」太華帶著一貫的微笑看向蹙著眉的海芋,而她只是靜靜搖頭,不發一語。

  見狀,太華噗嗤一聲笑了。

  「妳呀……」太華拿出急救箱替海芋包紮,「怎麼每次我要出遠門妳就魂不守舍的?那我不在時妳不都每天跌倒撞傷?」

  海芋抽回手,避開太華詢問的目光,「……不是要去機場嗎?當心趕不上。」

  太華又是笑,「妳明知道我幾點的班機。再說了,現在才五點,叫我去哪招車?」

  他雙手撐桌,斜倚著桌緣,望向遠處東方白的地平線,但笑不語。

  「這次,妳也一樣會等我嗎?」

  他回過頭,正巧碰上海芋陡然睜大的雙眼。

  初升的太陽將陽光射入屋內,漸漸擴張它的領地,地板、桌椅、茶具、海芋潔淨不染纖塵的面容…最後,整個空間都明亮起來。

  千言萬語一時道不盡,眼裡蘊藏的情感無法遮掩,藉由眼神交流,他們讀懂對方的思緒,心照不宣。

  一直以來,他們都是這樣的。一直一直。

  「雖然不確定何時再見面,但我還是要說:再見。」太華上前摟住海芋,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因低頭而滑下的瀏海蓋住海芋大半張臉,直到太華步出木屋,她仍靜靜站著。

  「太華。」她抬起頭,衝至門口,喊住剛走不遠的背影。

  太華頓了頓,放下行李,轉身看她。

  「……再見。」她笑著,不知自己為何眼裡盈滿淚水,「我……會等你回來。」

  聞言,太華還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如往常那樣,甚至,更加燦爛。

 

  無固定的歸期,卻留有希望、期待。而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他,踏上她未知的旅程;而她,留在他曉得的地方。即便分隔兩地,無形的線仍將他們緊緊牽繫,無論多少次的分離……

 

《月光茶屋》 完

20101231 週五晚上

------------------------------------------------------------------------------

  終於趕在2011年前寫完了。

  可是隔了好幾天才打完,自己都有點無言……哈哈。(乾笑)

  不知道大家看完會有什麼感想?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解釋海芋有將茶屋變大縮小的能力。我覺得,那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重點在於,在這間茶屋發生過的事情。

  相聚歡笑,離別憂傷,這在人生中不可或缺,而我們,如何去看待這些。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寫的並不好,不論是自架構、內容、結局……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就算只是一句話,我也很感激。任何建議都能促進一個人進步。

  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雖然離跨年已經過好幾天了)

芴穎(純粹想署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