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望著手機螢幕上的號碼,葉旻琦猶豫著是否該按下通話鍵。

  到底要不要跟租書店老闆說這幾天不能幫忙了?但要是問起原因怎麼辦?總不能直說她想躲人啊。

  腦海裡又浮現幾日前的畫面──她和藍定承接吻了!

  「啊──好煩好煩好煩!」

  她一把抓起枕頭將頭埋入其中,手機扔至一旁。

  她在意的倒不是初吻被誰奪走這種問題,而是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情形。

  所以,她躲。只要能避免尷尬。

  突然其來的一吻真的令她措手不及,她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

  藍定承喜歡她嗎?可是他什麼都沒說啊!只說她……很可愛。

  臉頰熱燙起來,她將枕頭抱得更緊。

  鈴聲大響,她嚇一大跳,顫巍巍地拿起手機。

  不是他。葉旻琦鬆了口氣,同時心裡又湧出失落感。

  她接起,「老闆?」

  「旻琦啊,妳這兩天能早點來幫忙嗎?有沒有空?」

  「……」為什麼不是跟她說不用去呢?葉旻琦欲哭無淚。

  「旻琦?」

  美女老闆有事,她不忍拒絕,「嗯,應該可以提早去。」

  「太感謝了!等我回國帶紀念品給妳!」

  原來老闆又要出國了啊?「這次去哪?」她問,美女老闆愛到處旅行,店裡就交給她和工讀生。

  「英國。雖然去過一次了,但我還想再去。上次跟妳說過吧?那裡真的很漂亮!」

  「老闆,妳都不帶我去,我也想見識見識啊。」葉旻琦笑著說。

  「哎哎,錢不夠嘛,只能帶紀念品了,如果妳存夠了錢也能去嘛,再不,交到男朋友叫他帶妳去。」

  男、男朋友!葉旻琦差點被口水嗆到,她敷衍了幾句,急忙掛斷電話。

  真是!她拚命安撫自己,老闆又沒說什麼,她做什麼這麼緊張。

  而且,除非晴妍姐叫他幫忙租書,否則他不會去店裡的。

  「啊,晴妍姐,拜託妳以後都自己來租書吧!」她喃喃祈禱。

  可惜事情未能如她所願,正當她拎著提包外出要吃午餐,把店交給工讀生後,一出了店門她就看見藍定承的車停在巷口。

  她暗叫糟糕,裝作若無其事地轉身往反方向快走。

  藍定承早看瞧見了她,上前拉住她不過是輕而易舉的事。

  輕輕一扯,她便撞進他懷裡。

  「咦?你……你怎麼在這?」閃不過就只好打哈哈了,葉旻琦硬是裝出燦爛笑臉,順勢掙脫對方懷抱。

  明知對方故意如此,藍定承倒也不在意,他輕輕笑笑,唇角帥氣地微微上揚,「我來找妳。」

  葉旻琦羞赧地紅了臉,「不是來幫晴妍姐借書?」

  藍定承伸手輕捏她的鼻子,「只是想見妳,還需要理由?」

  葉旻琦因他的舉動下意識縮了一下,同時心臟噗通噗通瘋狂跳動,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下班了?」他問。

  「沒有,現在午休,我要去吃午飯。」她輕輕搖頭。

  「正好,我也還沒吃。」藍定承笑得如沐春風,向她提出了邀請,「不介意的話,來我家吃?我姐姐今天下廚,妳來的話她會很開心的。」

  其實藍晴妍平日裏是不會主動下廚的,是藍定承曾向她提起想邀葉旻琦到家裡吃飯,認為弟弟廚藝差的藍晴妍覺得自己不幫忙不行,於是兩人談好由藍定承開口邀請,而藍晴妍則負責下廚等等。

  「我貿然打擾不好吧?」葉旻琦有點擔心。

  「不會,妳不用想太多,而且妳可以嚐嚐她的廚藝如何。」

  說完,藍定承牽起她的手,葉旻琦到沒注意這點,只是想著,如果藍晴妍也在的話她就不會太過緊張了,也無須擔心和藍定承獨處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