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繪圖的創意哲學

作者;程大錦

譯者:王翎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2012/03

繪圖的創意哲學-封面  

 

閱後感:

  隨手塗鴉每個人都會,學校美術課也會教素描什麼的,而在這本書中,我們可以更了解繪圖的世界。通常我們會將眼睛所看到的記錄下來,但不一定百分百相同,只是大概、幾近,然後將想呈現的再做細膩地描繪。我個人的畫畫功力並不是很好,純粹偶爾閒暇時會撇個幾筆,又或是照著喜歡的漫畫家所畫的圖去臨摹,骨架啊什麼的糟糕得更是不用說,根本可以拿出去嚇人(掩面)。

  我不太清楚二維跟三維,那感覺跟畫建築物設計圖似乎有一些關聯性,將構造仔細畫出來後因為是重疊未拆開看的就會看得有些頭昏眼花,層層疊疊地加上去……就像一直爬著旋轉樓梯往看不見的頂端前進一樣。不過,這本書說的「畫建築的時候一邊盯著目標一邊慢慢畫」這個我覺得十分有用,以前畫的時候曾經忽快忽慢結果畫完之後低頭一看:比例全毀!不得已得重新再畫過一遍。這本書教了很多平常畫圖時可以注意的小細節,對於我這個把畫畫當興趣的人來說可說是相當受用!而且也沒有寫一些艱澀難懂的專業術語想讓讀者頭疼,全是些相當平易近人的用詞,敘述文字也沒有洋洋灑灑密密麻麻地佔了大多數版面試圖說些甚麼理論起頭,就是恰恰好的圖文並茂,讀的時候其實蠻愉快的。從線條、陰影、構造以及推想(推想這部分我覺得真的超厲害的),十分有序地一一道出,只是需要一點腦力激盪去想像罷了,只要動一下腦,每個人都可以做得來的!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及提供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