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都不甜的情人節短文(喂)本來這篇要取名為「聞人羽的飼養日記」XDDDDDD

源於古劍奇譚2遊戲中夜話「金屋藏嬌」劇情而產生的發想。不過事後回首一看覺得很多地方想改啊啊啊——

聞人那麼剽悍卻會怕小貓小鳥,感覺就很可愛很有萌點啊~

她有穿安全褲(?)這點一直讓我很哀怨 (遭眾歐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件小趣事。前幾天大夥兒討論訂購生巧克力,於是跟老師說「老師,要情人節了,該送師母巧克力的日子,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訂巧克力?」(硬找理由)

師:「(一愣)情人節?不是才過去而已嗎?為什麼有情人節?怎麼每個月都有情人節?!(崩潰聲)」

大夥兒:「白色情人節啊!男方回送女方的日子,買一盒回去送師母吧?」

老師崩潰到差點印不了考卷。

那麼,就祝大家今天白色情人節快樂~


 

  事情要說到前陣子阿阮從市集撿了頭小豹子回來、聞人羽為其取名並莫名擔起飼養責任之時。本來聞人羽怕毛茸茸的動物這事只有樂無異知道,先前她也不敢摸饞雞,還是樂無異堅持要她摸摸看說不可怕聞人羽才半信半疑伸手去摸饞雞小小的腦袋。不過本人似乎覺得讓人知道她怕毛茸茸的動物這點很沒面子,再加上樂無異本就無四處宣揚別人糗事的癖好,以致於與他們同行的夏夷則和阿阮一直都不知情。

  「夷則,原來聞人姐姐怕有毛的動物呀。那我可要注意別讓阿狸跟小紅隨便靠近她,免得聞人姐姐嚇到昏倒可就不好了。」晚飯後,阿阮抱著阿狸對夏夷則如是說。

  夏夷則有些疑惑,「那她身旁那頭小豹子是......」

  阿阮將前因後果說了一遍,「……其實在接觸過後我看聞人姐姐似乎也沒那麼害怕,夷則你也瞧見了,聞人姐姐肯讓喵喵跟前跟後,雖然喵喵蹭她的時候聞人姐姐好像很緊張的樣子,但我想她已經極力遏止自己尖叫退後,算是有很大的進步了。」

  「是嗎?」

  夏夷則畢竟沒親眼見到,所以阿阮現下說的這些他有點難以想像。依他所知,聞人羽是個剽悍的女孩兒,戰鬥時那股霸氣不輸樂無異,像如此女孩子的一面還真從未見過,要不是他確實在吃飯間看見那頭小豹子接近聞人羽時對方面露緊張,或許他會懷疑阿阮此番說詞。

  不、他不是要懷疑阿阮,阿阮是不會說謊的,他只會告訴阿阮可能是她看錯了。

  不過有一點他很在意,「那明明是頭豹,為何取名『喵喵』……」

  「聞人姐姐說牠看起來像貓呀!」阿阮歡快說道,彷彿理所當然,「而且呀,等牠長大後肯定會變得十分霸氣,和聞人姐姐站在一起很相配不是嗎?聞人姐姐負責管理我們的旅資、喵喵管理桃源仙居……嗯……牠可以當鎮居之寶!」

  「……」

  夏夷則扶額,深深感到無力。

 

  樂無異撐著下顎望著面前的一人一豹。

  時候已經有些晚了,明月東昇,抬首望去幾顆星子將夜空點綴得極美。自從他將四人的屋子全都在桃源仙居建好後,阿阮時不時就吵著要住住看,於是他們便找了個安全的地方進入桃源仙居,並決定住一晚。

  庫存的羊奶所剩無幾,又加上聞人羽將這頭小豹子養在桃源仙居裡,要照三餐來餵實在有難度,所以最近聞人羽慢慢在訓練這頭豹自己去魚塘抓魚來吃——她堅持不讓牠吃帶血生肉,說是怕引發其獸性,屆時會不好管。

  「你笑什麼?」

  「啊?」樂無異回過神,赫然發現聞人羽整個人湊到他面前。這、這這這也太近了吧?是想嚇死人嗎我說。「什麼?妳剛剛說什麼了?」

  聞人羽皺了皺眉,「我說——你、笑 、什、麼?」

  樂無異撓了撓頭,「呃,方才走神,我也不曉得我做了什麼表情……」

  聞人羽:「……」

  「欸,不說這個,聞人妳餵完喵喵了?」

  「差不多了。」聞人羽望了望已經見底的碗,「無異你先去睡吧!碗我來洗。這種時間還請你幫喵喵弄羊奶,對不住。」

  「咱們都認識這麼久了,這種小事妳還跟我客氣啥?倒是羊奶已經快被這小傢伙給喝盡了,聞人妳究竟教會牠抓魚了沒有?」樂無異抱起喝完羊奶在地上翻滾的小傢伙,問道。

  聞人羽微笑道:「根本不用教,我請阮妹妹讓小紅抓一次給牠看牠就會了,玩水玩得可高興呢!還險些栽進魚塘裡去。」語氣一轉,她憂慮道:「這是生物本能,我擔心喵喵也會抓那些雞鴨來吃……無異,依你看,是不是要把竹籬笆重建,以免喵喵鑽進去捕食。」

  樂無異伸直手臂將小豹舉高並轉圈,「咻~~飛高高囉!」玩了一會兒才停下來回答:「聞人,豹這種動物啊,速度快,擅攀樹,看上了獵物是極難放棄的,把竹籬笆築得再高再緊密也無用。」小傢伙有些暈頭轉向,掛在樂無異的手臂上久久沒有動作。

  「那……該怎麼辦才好?」

  聞人羽更加憂心。她可不希望哪天進入桃源仙居就見到血腥四濺,而喵喵則陷入狂暴化狀態。

  樂無異一面拍著小傢伙的腦袋一面沉吟,「嗯……畢竟我沒養過豹,問我這個實在……只能順其自然了。」

  「啊?」聞人羽訝異地出聲。順其自然?是指無論喵喵做了什麼都別管牠嗎?

  雖說世道輪轉皆有其律……

  「呃,我不是要妳不管牠放任牠胡做非為,我話還沒說完呢。」樂無異從聞人羽神情猜出些端倪,他清了清喉嚨,續道:「不是有人說『什麼樣的父母就養出什麼樣的孩子』嗎?套用到我們現下這情況也是相同的吧?聞人妳只要在喵喵面前做出良好示範,牠就不會學壞……應該吧。」

  聽罷,聞人羽認真的思考起來。在百草谷,她從未見過有誰養過寵物,師兄們對她是疼愛有加,有什麼有趣的好玩的好吃的都不忘她一份,若是有誰養了寵物,一定會現寶/擺顯,她不可能不知道。也就是說,以往的生活經驗沒有任何可供她參考借鑒的資訊。

  「……啊。」

  聞人羽發出極小的叫喊。她抬頭看向樂無異,對方正在逗著小傢伙,不亦樂乎。

  但她的目光並非定著在兩者其中之一,而是樂無異腰間裝著偃甲器具的裝備。

  黃黃的小腦袋正從其中探頭探腦的,似乎想出來卻又不敢。

  那是——饞雞。

  對呀!無異不就養了小黃嗎?平時除了吃喝便是睡眠,加上體型小攜帶便利,根本不必費太多心神去照料。

  若是喵喵亦如小黃那般給什麼吃什麼,其餘時候跟著他們一行人走,多了三雙眼睛幫忙照看,還用得著怕出問題嗎?

  聞人羽越發覺得前途美好。

  「……聞人?聞人!」

  聞人羽徹底嚇一跳,「呃!什麼?怎麼了?」

  樂無異抱著喵喵,滿臉擔心的望著她,「喊了老半天妳才反應過來,還笑得詭異,是想到啥了啊?」害他覺得挺驚悚。

  聞人羽露出笑容,「沒什麼。」

  那笑靨實在太過燦爛、太過失常了,使得樂無異一下子驚異得說不出話來,只能傻愣在原處。

  聞人羽突然用手背觸碰他的額頭,「是不是吹太久晚風發燒了?你臉好紅……」

  樂無異再度一驚,慌慌張張的一面拉下她的手,一面低頭並用另一手掩蓋面容,內心「啊啊啊啊——」胡亂大叫。

  聞人羽則是感到莫名。究竟怎麼回事?卻未抽離手,選擇默默等眼前這人恢復正常。

  接著樂無異猛地抬頭並指向夜空,「聞、聞人,我們來看星星吧!很漂亮的!」

  「是啊!很漂亮。」聞人羽十分配合,跟著抬頭看星星。

  「記得之前我做了些煙花收在屋子裡,我去拿來給妳放吧!」

  「咦?不用麻……」

  「那可是和一般煙花大不相同,看了妳一定會喜歡的。喵喵先還妳,妳在這兒等著,我很快回來。」

  將小傢伙塞給對方,樂無異急急忙忙的奔向自己房間,馬上就不見人影,離開時的背影似有點像要暫時逃避什麼。

  「欸、喂……」

  聞人羽阻止不及,煙花要什麼時候放都行,實在沒有必要特地去拿啊!

  但事已至此,也只好等了。

  聞人羽放下了欲阻止對方的手,輕輕嘆了口氣。

 

  「小葉子笨啊!這時候不是應該悄悄牽住聞人姐姐的手一塊兒看星星才對嗎?」

  「……」

  「夷則,你說對不對?」

  「……阿阮,妳太大聲了,當心被聽見。」

  某二人躲在不遠處的樹林中交談著。女方氣鼓鼓的控訴並尋求身邊人的贊同;男方則是擔心會被發現,同時覺得有些尷尬——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躲在樹叢偷聽,與他光明磊落的性格不太符合。

  「好嘛好嘛,我小聲點就是。」阿阮鼓著雙頰囁嚅道,瞪向樂無異離去的方向埋怨,「小葉子真的是笨死了,阿狸都比他聰明。這種時候跑啥跑呀……」

  短短數分鐘內,樂無異竟被暗地罵了兩次笨,其中一次還被跟狸貓比較。

  夏夷則徹底無語了。

  他倆本是散完步要回各自住屋休憩的,誰知阿阮如此眼尖發現樂無異和聞人羽在水風車附近的小角落不知做些什麼,遂好奇心大起拉著他躲到稍微有段距離的樹叢中偷看,不過水風車轉動帶起水的聲響實在頗大,除了掩蓋他倆的腳步聲亦聽不太清樂無異與聞人羽之間的談話,斷斷續續的。

  也幸虧如此,方才阿阮大聲罵樂無異笨的時候才未被聞人羽聽見。簡直又驚又險。夏夷則暗暗長吁了一口氣。

  遲遲未見樂無異回來,阿阮等得無聊,輕掩著嘴打了個哈欠。

  夏夷則逮著機會問道:「睏了?」

  「嗯……有一點……」

  「既然累了,那還是早點歇息吧,明日還要早起趕路。」

  「唔,不要嘛!難得來桃源仙居住一晚呢,早起趕路未免太沒意思。睡到日上三竿、太陽公公曬屁股了再起來吃小葉子做的飯菜不是挺好嗎?」阿阮不甘說著她原先幻想的美景,接著突然想到新點子而開心向夏夷則道:「不如這麼辦吧!夷則,我們就一起睡晚一些吧!這麼一來,他們就拿我們沒辦法啦!」

  夏夷則著實一愣,「……什麼?」一起……睡?

  「對呀對呀!如果只有我自己睡晚了肯定會被挖起床的,可是連夷則你也一道睡晚的話那就絕對沒問題啦。」阿阮沾沾自喜的拍手,「就這麼說定啦!夷則,你明兒個千萬千萬別早起唷!我們約好了的。」她天真的偏頭笑望著他,「約好囉!」

  ……嗯,看來方才是他一時不小心誤解了什麼。

  「……好。」被這樣的笑臉看著,夏夷則不自覺應了下來,微笑頷首。

  「來,打勾勾!」阿阮伸出小指,「小葉子說,勾完手指還違約的人要吞一千根針。雖然我相信夷則你不會騙我,但我們還是來拉勾吧!我從來沒跟人勾手指過,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呢!」

  言畢,阿阮逕自拉起夏夷則的手,兩人的小指勾在一塊兒。

  夏夷則轉頭輕咳了幾聲,尷尬的紅了臉。

  「哇,夷則的手好大呀……」

  勾完手,阿阮轉而比對起兩人手掌的大小差異,掌心與掌心相貼,毫無縫隙。

  掌心感受到的溫度偏低,夏夷則握緊了她的手,「阿阮,妳的手有些冰涼,會冷?」

  「不會呀,我不覺得冷。」阿阮搖了搖頭。

  「不行,我看還是回屋裡吧。」夏夷則皺眉道,「走,要是真著涼了可不好。」

  「夷則你緊張過度了,我可是從未著涼過呢!」

  「難說。莫非妳想喝藥?」

  「才不想呢!藥又不好喝……苦得要命……」阿阮一想到藥整個人都不舒服了起來,清麗的臉蛋瞬間變得愁眉苦臉。

  「那走吧。」

  「好嘛……那、那夷則你明日一定一定不能早起哦!你答應了我的。」

  「……」

  「你有聽見嗎?夷則?有沒有聽見呀?」

  「……我盡量。」

arrow
arrow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