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璀璨的繁星懸在天上閃動著,大片雲朵逐漸遮住月亮的光采。

海芋俯首看腕上的錶,忽地驚覺已經快三點了。她連忙站起走進屋內喊道:「時間到了,本店要關門休息!」

客人們哀號聲四起。太華倚在門板上,低語:「誰開的店會不收錢的?奇怪至極。」

耳尖的海芋聽見這番話,笑著收拾茶具,「雖說表面上像是賠本生意,可實際上並非如此。」她將物品堆放至架上,與太華並行至屋外。

鎖上門,海芋抬手敲了三下,小木屋竟立即縮至掌心大小,幸虧地面沒長太多雜草,否則可真就找不著了。

「說來不怕你笑。你也知道,這縮放術是別人教我的,只有這屋子才這麼用。」

「嗯。是有聽妳提起過。」太華摩娑著下巴道。他看著海芋將木屋模型收進包包,又彎起嘴角,露出貝殼般的白牙,「搞得像灰姑娘的故事一樣。」

「是像呀!」海芋走向下山的路,「想嘛,灰姑娘的魔法時效至午夜十二點,而我的能維持兩個時辰已很好了。」

「妳不適合當灰姑娘。」太華忍住笑意。

「我也沒有南瓜車可乘。」海芋語畢,兩人哈哈大笑,恍若這山是屬他倆的,再大聲也無人理會。

行至山腰處,海芋仰首望月,明月西落,星子寥寥無幾。「可知我這茶的作法?」

「不知。」太華搖頭。

「用他們送的花煉的,一次合個兩三種。」

太華微訝,雙目張得頗大。海芋見狀,噗哧一聲,「以為太簡單?所以我用的功夫和他人不同。」

她有意吊他胃口,賣個關子便走人,留太華原處愣著。海芋曉得,就算說與他知,他也不會再告訴別人。

現代啊……她抿唇微笑。誰還會相信法術這玩意?她與太華像是生在現代的古人,能相識已然太好,她也不多求什麼,只想讓這樣純樸但卻十分愜意的生活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