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兒去街上逛逛,要不?」隔夜,太華邊品茗邊笑著問海芋。

  海芋聞言佯嗔道:「又想嚇我了?上回我被蛇驚得還不夠?」憶起之前的經歷,她到現在仍心有餘悸。

  「是要給妳看樣東西,但絕非要嚇妳。」太華的笑臉看在海芋眼裡邪氣的很。她臉一別不予理會。

  誰料木屋裡的客人見了此景,竟鬧了起來:「去唄去唄!人家要送禮豈有不收的道理?」「就是說!老待在這茶屋多悶!」一屋子歡聲沸騰。

  這麼多人竟沒有一人挺她?這是什麼世道啊?海芋的氣勢頓時低的如小草般,敵不過眾人的要求,她只得點頭答應。

  「到底去哪兒啊?你也說清楚呀,太華。」海芋被高掛頭頂的太陽曬得渾身不舒服,她還是喜歡有風徐徐吹過的夜晚。她本想撐傘擋擋艷陽,可面前這個帶她出來的傢伙竟然用自行車載她,害得她只能帶著帽子、墨鏡遮臉,身體已熱得近乎焦灼。

  「這不就到了?」穿著襯衫牛仔褲也顯出不凡氣質的太華停好車,指向不遠處的一幢房子。

  「那裡哪是街……」海芋看了一眼馬路,「呃……是街道旁的植物園……」

  太華喜孜孜地拉著海芋講述園裡的一草一木,表情極其生動。海芋早聽他說了千百回,愛聽也快變不愛了。

  真的是早晚各一個樣,海芋想,晚上的太華沉穩,白天的他簡直與小孩子無異,也好,童心未泯嘛!今日暫且陪他幼稚一回吧!

  累了,重頭戲該上場了。太華拿了個以鮮花圍繞的相框,裡頭擺他倆的合照。

  「哇!這花好真,摸起來也挺柔的。可我何時和你合影過?」海芋疑惑地問道。

  「就知道妳沒印象。」太華無奈地搖首,「到今天我們認識三年了,去年我不在,這是滿一年時照的。」

  「是……是嗎?我忘了這回事,呵呵……」海芋尷尬地搔頭,「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呢……」她開始和太華敘起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