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是天真的,不像現在這麼多煩惱。

  偶爾回憶也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很小的時候,每次回外婆家都會跟著大人們去田裡摘菜、洗菜什麼的,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和表哥蹲在田埂看葉子上的小蟲或看清澈的水下有些什麼。

  有一次,表哥就把我叫過去他那邊,神秘兮兮地叫我看水裡,我看到一條幾近透明的管子裡面有一顆一顆黑乎乎又圓圓的東西。

  「那是什麼?怎麼在水裡?」我問。

  表哥聳了聳肩又攤手,「我不知道。欸,你看,那黑黑的一球一球的裡面好像有東西在動耶。」

  「嗯?沒有啊,是水在動吧。」我說。

  「喔,我想到了,這個很像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你有喝過珍珠奶茶嗎?」

  我點頭,「別人把珍珠倒在這裡?好浪費喔!這裡有好多耶!」我又看了看,「而且那個人還把它裝在一條管子裡再丟,好無聊。」

  「浪費食物會遭天譴。」表哥鄭重地點頭。

  我們兩個就蹲在那裡看了好半天。

  「啊,真的會動!」我突然大喊。

  「你看吧。」表哥一臉得意。

  「為什麼珍珠自己會動?好噁心……

  「呃……」表哥也答不上來。

  我整個人都害怕起來,因為我知道珍珠沒有生命,怎麼可能會動。

  「你們兩個在幹嘛?不過來幫忙提菜躲在這邊。」姨丈湊過來,「唔,青蛙卵耶。」

  我和表哥滿頭問號地看他。

  「青蛙卵啊。你們沒看過?」

  「這不是珍珠?」表哥問。

  「不是啦!這怎麼會是珍珠!」姨丈哭笑不得,把其他大人都叫過來,「欸,這兩個以為水裡面這些是珍珠啦!」

  經過其他大人的証實,我和表哥又立刻逃離好幾步遠。我們兩個都以為青蛙有毒。

  結果又一次惹來大人們的笑聲。

  一天之內丟臉丟了兩次,雖然是因為觀念沒弄清楚,把青蛙卵當成珍珠、以為青蛙有毒但其實是蟾蜍(而且卵裡面是蝌蚪也不是青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好險是小時候的事,要是我到小六還犯這種錯誤,我父母大概會宰了我吧。(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