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瘋狂畢舞夜

作者:喬‧施瑞柏(Joe Schreiber)

出版社:大塊文化

 

閱後感:

  誠如其名,這個故事真的是非常的瘋狂,如果我高中畢業時也這樣可說是不枉此生──但事實上我也沒那個膽子陪戈碧這樣闖,做夢就可以了(掩面)。

  此書每個章節都會在開始前放置一個各個學校提出的問題,諸如「請描述某一次灰心喪志的經驗,以及你是如何應對的。(聖母大學)」、「安迪‧沃荷說:『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請描述屬於你的那十五分鐘。(紐約大學)」或是「請描述一個虛幻的角色,詳細說你喜歡及不喜歡這個角色的哪些地方,並探討這些特質與你之間有何關連。(威廉瑪麗學院)」等等,其中也有些是作者自己捏造的,並與當篇的故事內容相符合。由於前陣子較忙錄的關係所以擱了幾天才翻開這本書,一開始我有點無法進入狀況,但隨著戈碧的行為逐漸脫序,感覺就愈來越刺激,戈碧接下來又要帶派瑞去哪?她做這些事情的目的何在?女主角給我的感覺是相當有氣魄且不畏任何難事,她的信念強大堅韌,而派瑞相較之下雖然有點膽小但也是有足夠膽識的,不然也不會有決心跟著戈碧。另外我蠻喜歡也真的覺得蠻棒的部分是這突發的意外帶給派瑞的影響,這個夜晚或許讓他驚嚇、恐懼、慌亂、擔憂,卻也讓他在一夜之間心靈上成長了許多,連帶去影響到他的父親,他大膽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再因父親壓迫下而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種突破是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其中一點。

 

 

*謝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

*書封取自三魚網(連結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