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血衣安娜(Anna Dressed in Blood)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出版

 

閱後感:

  起初看到簡介的時候便覺得很吸引我,在拿到書之後翻開閱讀,內容也不失所望──非常刺激及有特色。為了報殺父之仇的亡靈殺手配上不知為何被侷限在某棟屋子內的女鬼,究竟會擦出什麼樣令人驚異的火花呢?

  作者營造的故事氣氛還不錯,至少我真的覺得有種在看鬼故事而感到毛骨悚然的感覺,撕裂的四肢、殘破的屍塊、叫囂著的亡靈,還有重覆著自己喪命時的場景以及想讓其他人也感受到自身死亡時的痛苦而陷害活人的鬼魂,當然不全是懷有惡意的亡靈,主角卡斯的工作就是用父親留下的儀式刀負責將那些對人類有危害的亡靈給送回他們該去的地方──雖然卡斯也不曉得會到哪裡去。我個人是猜想大概都魂飛魄散、灰飛煙滅了吧?不過這樣一來輪迴人口就會減少……可是地球人口一直在增加耶!真是個謎……

  真正可怕的我覺得不在安娜本身,而是在被她殺了的人們跟殺了卡斯父親的奧比巫魔。「我就一直待在閣樓上,吃貓當點心。」手上還把玩著吃剩的尾巴。這句話害我這幾天無法坦蕩面對可愛的貓咪。而安娜被釋放後,那些被她殘忍殺害的亡靈會冒出來自己「表演」慘死的景象,有夠驚悚(抖)。

  最後儘管安娜未能留下,不過這也能算是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戀情吧!作者並未刻意去描寫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嚇人心動感覺,一切彷彿就這麼自然而然地發生了,所以讓我特別喜歡這對戀人,然後我最後要說一下就是朋友知道簡介後就迫不及待搶先跟我預約這本了,呵呵!

 

 

*謝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中文版書封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