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在我離開之前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

出版社:春光

 

閱後感:

  比起《如果那一天》,個人比較喜歡這本《在我離開之前》。雖然兩本書的男主角都是人生慘到谷說不定無法形容,連閻王聽了或許也會動容,但這本比起《如果那一天》,感覺上比較趣味。
  人都不是完美的,就連我們自己也不能自傲地挺起胸膛誇耀說「任何事都難不倒我,我是這世上最完美、最十全十美的人!」再怎麼能幹這都是不可能的,何況,要是面對這麼樣的一個人,任何人都會自慚形穢、感到無地自容吧?反正是很難在這種人身邊待下去的。

  相反地,也有人會說「我就是喜歡你這傻氣」之類的發言,有時小小的缺陷在別人眼中是可愛的,卻也可能是日後兩人分開的理由。這時就不得不心裡嘆一口氣並說「人心多變」。「永恆」這種事究竟存在與否,畢竟還是得要時間這項基本因素來證明吧……

  本書主角席佛便是個外表上看來十分吸引異性,卻仍是落了個離婚下場的男子。前面提過,人不可能完美無缺,席佛當然不可避免地亦是其中之一,這不是他人生中「最」慘烈刺痛的一筆,禍不單行。還有其他破事接踵而至。但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卻不全然感到悲慘過了頭而讀不下去,相反地,主角時不時爆出的小小笑料——此指丟臉方面的事件——適時化解了僵持的氣氛,讓人覺得其實主角的人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一切依然可能好轉——即使已回不到最初所冀望的模樣。我很喜歡作者寫的結局,留些猜想,不必言明,但我知道闔上書的那刻自己是帶著一抹微笑的。

 

購買連結請點此

*感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其他書籍資料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