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向陽處的她

作者:越谷治

出版社:皇冠

 向陽處的她(左側為日文版書封,右側為中文版書封)

【作者簡介-越谷治】一九七一年出生於東京,一歲時搬到埼玉縣越谷市。越谷治曾就讀於學習院大學經濟系,唸到四年時決定輟學,開始過著每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麥當勞打工生活。直到二十九歲,終於完成《公寓與鬼與換裝娃娃》,打進第十三回日本奇幻小說大賞最終決選,但是並未得獎,之後便一直在出版社打工,沒有繼續投稿文學獎。二○○四年,苦熬多年的他才總算以第十六回日本奇幻小說大賞優秀賞作品《Bonus Track》正式出道。
 
四年後,越谷治推出溫暖動人的愛情小說《向陽處的她》,大獲讀者好評,成為狂銷三十五萬本的話題之作!此作不但贏得啟文堂主辦的推薦文庫大賞,還被改編拍成電影,由《我們的存在》三木孝浩執導,上野樹里與松本潤擔綱演出。松本潤曾表示,讀過原作和劇本之後深受感動,立刻冒出了「讓我來演吧」的念頭!

 

 

閱後感: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想我的嘴巴應該一直都是保持「w」的狀態吧!故事內雖多是描述生活,但是很甜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浩介跟真緒甜甜蜜蜜的樣子感覺超幸福!最後一幕雖然令人感傷可也不是那麼絕望,應該可以說是「小確幸」吧?老實說在知道真緒消失的當下我還想著「為什麼真緒不是貓又呢?」可是立即又意識到貓又的形成過程於是趕緊把這想法揮散了。

  為了想再見他一面,真緒努力讀書,擺脫了國中時期「全年級最笨」的稱號,拚命考上東京的大學,爾後進入內衣公司工作,變得相當能幹,也因此有緣與喜歡的人再度見面。看到他們決定私奔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俏皮呢!男主角有時也有點傻里傻氣的,讓人忍不住發笑,兩人簡直就是稚氣,怎麼這麼可愛啊!

  作者在故事中鋪的梗有些懸疑的味道,看得我一度心驚膽戰,不過真緒的身世之謎真的有點驚人(笑)。

  最近努力在向親友們推廣這本甜絲絲的書(真緒好萌!),等電影在台灣上映我要去看!

 

*謝謝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及提供中文版書封!^ ^

*日文版書封、作者簡介取自此

 

*關於本書消息:上野樹里、松本潤擔綱演出改編電影《向陽處的她》,2013年12月6日上映!
 附上電影觀後感:http://yingslow0121.pixnet.net/blog/post/54619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芴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